和华为有关就大涨的股票 刻意炒作还是真合作劲拓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一条与海思半导体的合作消息,刺激劲拓股份强势涨停。但7月7日,深交所的关注函也火速到来。

一条与海思半导体的合作消息,刺激劲拓股份强势涨停。但7月7日,深交所的关注函也火速到来,要求公司说明与华为具体合作的内容,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7月7日,劲拓股份开盘即封住了涨停,盘中虽有开板,但快速回封。截至收盘,该股仍“20cm”涨停,涨停板封单超2.6万手,全日成交超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一日亦涨约9%。

沾上华为就涨停,这似乎成了A股公司股价拉升的“万能神药”。

资料显示,劲拓股份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系统和先进制造系统供应商,主营电子焊接类设备、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3D贴合设备等。

前有润和软件(43.400, 1.05, 2.48%)、小康股份(66.300, 4.76, 7.73%)、科力尔(21.950, 0.11, 0.50%),近有中来股份(13.400, 0.90, 7.20%)(维权)、神思电子(27.430, 3.44, 14.34%)、劲拓股份(23.230, 3.87, 19.99%)(维权),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和华为有了联系,这些公司股价无不应声大涨。

关于“劲拓与海思签订备忘录加大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合作”的相关报道,引发投资者关注和股价波动。截至目前,公司与海思未签订正式协议与销售合同,公司并非海思供应商,海思未采购公司产品,该事项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

7日午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劲拓股份说明与华为具体合作的内容,形成的收入与利润是否与海思签订备忘录相关,合作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等事项。

对此,7日晚间,劲拓股份发布公告,称关注到媒体相关报道,对公司股价造成了影响。公司就本次事件,向广大投资者公开致歉!公司后续将继续关注相关报道,并将根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监管规则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劲拓股份表示,公司与海思未签订正式协议与销售合同,公司并非海思供应商,海思未采购公司产品,该事项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

劲拓股份表示,上述备忘录仅为意向性文件,未明确约定交易金额及交付安排等具体条款, 具体事宜尚未落实,实施过程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研发存在失败的可能,导致双方存在合作终止的风险。基于商业实践的惯例,公司认为所签订的备忘录仅为合作对方签订的众多备忘录之一,且从内容上看并无排他性质,无实质上的约束力,因此尚不形成法律意义上权利义务,对方亦可与其他第三方就相关产品研发展开合作。

劲拓股份还称,截至目前,上述备忘录中涉及相关产品,包括新型热工焊接设备、热处理工艺设备等,目前大部分产品市场充分竞争,有关产品尚未得到客户最终认可,存在研发失败可能性,从而导致研发投入不能成功转化为销售业绩的风险。加之,如公司推出产品不能准确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将面临产品升级换代,技术更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