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PO百科 篇一:纯钛110#

什么是钛?

钛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Ti,原子序数22。银白色的过渡金属,它被认定为稀有金属,是由于在自然界中其存在分散并难于提取。钛的密度为4.54g/立方厘米,比钢轻43% ,机械强度比铝大两倍,比镁大五倍。耐高温,熔点1942K,比黄金高近1000K ,比钢高近500K。钛于1791年由格雷戈尔(William Gregor)于英国康沃尔郡发现,并由克拉普罗特(Martin HeinrichKlaproth)用希腊神话的泰坦为其命名。

纯钛110#

110#为纯钛材料制作的zippo打火机外壳, zippo公司于2001年3月首版发行,2005年终结不再生产(其中现世均为2001、2003、2005三个年份生产)。由于钛金属的提炼成本高、提炼技术含量要求高,造就了它的稀有程度(号称堪比黄金),因在市面上早已绝版且商品生产数量非常稀少,造就了目前纯钛110的有价无市的局面,受到国际Z迷的追捧(价位一路飙升)。

纯钛110#整机重45克,外壳仅重量17克,硬度高,耐酸,耐高温。随着个人的使用,表面呈现不同的颜色(俗称水泥灰色)。

(感谢“不羁的小白”的纯钛年鉴)

一个烧机我们怎么把它玩出花来?

1、听声音(嘎嘣脆):以200光板、205花沙为代表的常规机型,当然也有特别为听声音(Boom,ShaKaLaKa)出产的两侧打薄款。

2、看工艺:以日本80年代古董纯银机为代表,近代美国BWL、GT等手工重器。

3、概念机:年度纪念版、各种限量版(包含1982-1992十年见的纪念底刻)。

4、主题机:康斯坦丁以华丽的八面雕花,独特的题材带领众多基友来(zhui)到(luo)Zippo的怀(ju)抱(keng),当你心爱了许久发现原来是一个DIY的时候,恭喜你成功进入烧机的上一个层面!

什么是收藏?

收藏的本质在于对文化的探寻。花样手法仅仅是一个噱头吸引你走进这个所谓的奢侈品(不是为了装高逼格的有几个举手!)玩的时间越长越发现,背后的材质,故事,知识才是我们不断在探寻的东西。寻Zippo的收藏之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从一个zippo入手,铺张开来的也许不仅仅只是一支烟的朋友!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最后附上zippo底刻样式及文字说明,我的下一篇文章将从一个特殊的出生ID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