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赏樱花,买败买,别忘了带上这些卡

正文

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又到了。作为日本的国花,日本人对樱花的钟爱和狂热难以用简单的语言来形容。我们也爱樱花,这不每年武汉大学都要雇佣专职保安来限制人数么。世界上最著名的3大赏樱花之地——美国华盛顿、中国武汉、日本,随着中日交流的加深,去日本赏樱花也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

本文阅读方法:干货请看打字,如果有时间请小字也一起看。

一、日本的樱花季

日本是个“窄溜溜国家”——niania,苗阜(青曲社相声演员),所以日本的樱花是从南开到北,从每年的3月中一直开到4月底,虽然武大的樱花已经开放了,但是由于日本维度较高,所以他们的樱花还要再迟一些日子。

放大招:日本当地媒体发布的2016年赏樱时间图(原图来源于网络)

二、日本最东东

只去赏樱花——太文艺了,作为买买买国的国民,不买点什么怎么过意的去?日本最值得买的就是日本制造的数码产品——虽然国内有,但是质量绝对不一样!但是千万别买吃的,日本的食品保质期最长只有15天,很多食品的保质期只有3天-7天。如果要买,那么就请在回国前1,2天再买,我2014年带父母去日本,除了明治巧克力,其他都是在大阪关西机场里面的7-11里买的。

日本有哪些值得买的大家可以参看这些帖子: 

亚马逊资生堂圣诞美妆之旅DAY2:日本行最东东 + 有奖评论(名单已公…
序言:中亚资生堂产品线闻妞:资生堂产品大解析sudanni:日本最东东有奖评论第2波(名单已公布)聚合专题页面:点击进入微博LIVE直播:@资讯中心-最东东、@最东东文章…
1280315581 匿名用户

 和

那些值得买的日本男士药妆,谁说在逛药妆店的时候我们只能拎包…
追加修改(2016-01-1513:00:48):经过“uu89cn”值友提醒,药妆店5000就可以免税,是我记错了。数了数从日本回来都快两个月了,之前一直懒得没动笔,写了个标题就一直扔在…
114784289 Mikesvi

 

三、JCB-日本游一定要带的信用卡

3.1)JCB简介

JCB是全球第5大信用卡组织(再强调一次,以持卡人数量来算第一是Uninpay银联,接下是Visa,Master,美国运通AE,JCB,Dinner,Discover),如果按照刷卡网络的覆盖面来算,他们家则是第四(Visa、Master、美国运通、JCB、银联、Discover、Dinner)。

小知识:JCB 是成立于 1961 年的唯一源自日本的国际信用卡品牌。1981 年JCB 成立了海外业务子公司 JCB 国际信用卡公司,开始作为国际信用卡品牌开始了海外业务拓展。截至目前,JCB 与全球 350 家以上的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可在全球 190 个国家和地区轻松使用。JCB 卡发行于 16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约 8,400 万持卡人。在中国,有10 家银行发行 JCB 信用卡,拥有超过 800 万持卡人。

3.2)为什么要带JCB

JCB作为日本本土的信用卡组织,在日本的网络覆盖最全,而且提供的服务和优惠幅度也最大。优惠内容太多,我们捡几个重点来说吧:

1)JCB金卡以上级别,可以进入全日本40多个机场贵宾厅休息。进入贵宾厅时服务人员会用刷卡机效验卡片的真实性。活动说明

2)16年7月31日前,JCB金卡及以上卡别持卡人可以免费兑换日本10大高塔观景台门票一张(仅限本人兑换),其中最亮眼的是东京铁塔。官网介绍传送门,(需要下载打印优惠券)

吐槽,3月15日前用JCB金卡可以免费兑换大阪府城楼门票一张,不过活动马上结束然并卵。

3)6月30日前,成田、大阪关西机场bus票价8折优惠。

4)16年5月31日前,免费兑换福冈机场西铁乘车券一张,如果消费满10000日元可以兑换回程车票。活动说明

5)JCB持卡人,可以免费获得日本覆盖最广的Travel Japan Wifi密码一个。活动说明

6)使用JCB在多庆屋购物享受9折;

7)16年3月31日前,JCB白金信用卡和单标卡持卡人通过4006-5050-11提前10天预约享受7天免费租用随身WIFI的优惠(每月限200台,7天后每天12元),金卡及普卡享受12元/天的特惠价。活动说明

……

JCB的活动巨多,大家可以前往JCB官方网站查询相关的优惠活动及优惠商家。

JCB官方网站优惠活动查询  日本优惠商家查询

微吐槽:大家一定觉得我这贴了这么多连接——没办法JCB的网站做的非常反人类,查起来比较难。

3.3)关于入账货币种类问题

很多银行的JCB卡是以美元或人民币入账,所以在日本消费日元,会有汇率2次兑换的汇率损失;

目前能提供日元直接入账的只有中国银行JCB卡民生银行留学生JCB卡

3.4)哪里能办JCB卡

这个要特别提出来,因为JCB在国内主要通过合作发卡的形式来发行卡片,目前JCB和如下银行联合发行了JCB信用卡:

加大可以前往各银行官方网站上申请。但是要提醒各位:日本很多场所优惠需要金卡以上级别,有些需要白金卡,目前推出白金卡的只有:工行招财猫JCB信用卡和中行JCB单币卡,建行变形金刚JCB联名白金卡、日本旅游JCB白金卡,这两家银行4个卡种。所以请大家认真看好申请。

目前招商银行、等银行提供网上申请服务,申办连接见文章最后。

二、民生银行8%返现再招手

活动:2016年5月31日前,民生银行JCB联名信用卡,在日本通过JCB的POS消费,单月交易金额满1000美元(或120000日元),即享当月日本JCBPOS交易总额的8%返现,每自然月最高返现金额不超过300美元(或37500日元)。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提醒:因为民生银行的JCB卡为双币卡,大家要注意,一定要顶住商家使用JCB线路,千万别走了银联线路!

目前民生银行JCB联名卡一共有3种,分别是民生东方航空联名卡(JCB版本),民生换了卡(JCB版本)和民生JCB全币种卡。以上3个卡种,只有第一个,可以网上申办,其他两个卡种只能在民生各地的信用卡营销部填表办理。

提醒:一定要办金卡啊,普卡就换不了天空塔的免费门票了

民生银行东方航空JCB联名信用卡

三、建设银行境外6%返现优惠

活动1:2016年6月30日前,使用建设银行信用卡,在境外消费或取现满6笔600元(银联卡)或者6笔100美元,则当月消费都可获得6%的返现(需要短信报名),每个身份证名下的所有卡返现上限为360元人民币——如果你要买钻戒,那么就让老公赶紧去办卡吧,这样能最多获得720元的返现奖励。

官网活动介绍

活动2:2016年6月30日前,每位持卡人使用龙卡信用卡(EMV卡除外)在境外产生首笔消费/取现交易当日的全部境外消费/取现交易中,金额最高的一笔可享6%返现奖励(每持卡人最高奖励36元人民币,需于首刷当月或之前报名)。

活动3:每位持卡人使用龙卡EMV信用卡在境外产生首笔消费/取现当日的全部境外消费/取现交易中,金额最高的一笔可享12%返现奖励(每持卡人最高奖励72元人民币,无需报名)!

作者注:活动1与活动2,活动1与活动3可以叠加享受。

活动4: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使用龙卡JCB日本旅行信用卡在携程网预订日本热门景点门票立减50元!

四、免费接送机别忘了这两张卡

如果你是自由行,如果你的人比较多,那么去日本自由行,千万别忘了这两张卡。

4.1)兴业银行行悠白金卡 

这张卡有900元的年费!但每年有2次境外,4次境内免费接送机的权益!

日本打出租车巨贵,如果你要从成田机场打车到东京市中心,没有1000也要800人民币!如果你有这张信用卡,在出发前7天就可以通过兴业银行的贵宾秘书预定日本和国内的接送机服务了,完全值回年费!

4.2)浦发运通白金信用卡

浦发运通白金卡现在申办免第一年年费!有一张免费的PP卡可以进入贵宾厅,同时也有3次国内免费接送机服务。作者上个月回家用了浦发的境内接送机,在北京安排的是辆奔驰E级轿车!!

相关详细资料,请看之前大妈粉的文章。

我有蓝姨和张大妈:北京银行乐驾卡&浦发运通白金卡到手晒单及权益简介…
追加修改(2016-02-1512:07:51):昨个预约机场接送服务,客服小哥说从1月18号开始,夜间用车不再多扣权益次数。人多用商务车还是需要扣1.5次权益。北京地区基本就是帕…
27124670 匿名用户

五、如果参团游,请别忘了浦发和建行信用卡

如果你担心日语不好,怕被鬼子欺负,打算参团游,那么如下2个活动兴许对你有用。

5.1)浦发银行信用卡

活动1:在众信门店报团参加指定线路参团游将获得立减1500元优惠;

活动2:所有参加众信线路的游客,在日本首笔消费获得50元人民币奖励;

活动3:所有参加众信线路的游客,在日本消费满额可以获得最高5050元的消费返现。

作者注:1)线路费用指的是报团的团费。2)这里要吐槽下细则2:15000*20%=3000,但实际返现却有2000的上限……我很佩服浦发的活动经理是怎么算出来2000元,还是上限的——我的理解是你刷卡如果刷了14999那么你就只能拿到1000元返现,如果你多刷2块钱,变成15001人民币,那么恭喜,2000元奖励拿到!所以多1块多1000啊!千万别为了省1块钱丢了1000块啊!

好了,要自由行的赶紧逛逛张大妈看有什么便宜票么,想报团的赶紧去报团吧,别错过了1年1次的樱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