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消费陷莫让李鬼成李逵,真假iPhone6S/P辨别

看到这个标题很多值友肯定会想,iPhone还难辨别,iOS系统仿的一眼就能看出来。但现在有很多6改6S还是会让很多朋友真假难辨。

想到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朋友从美帝给带了部美版的6S,就顺便在某宝搜了一下,居然发现了大量的李鬼(6改的6S)当然不简单只是换一个后壳 华强北强大的技术让人真假难辨。 

发售首日电信合约 iPhone 6S Plus 开箱
今天是苹果iPhone6s和6sp的发售首日,其实今年的发售跟往年不太一样,13号发布会,14号大陆中国人民就已经拿到了媒体机到20号就已经可以从特殊渠道买到了,其实前几天就…
94936 我们一起捉水母

 

当然在发售首日就跟小伙伴一起撸了一个64G的国行6SP,有开箱晒单。但由于plus感觉有点大,用了两天新鲜了一下就给老爹了(而且当时没有买到黑色)我又继续用了一个月的16G iPhone6,但实在受不了16G内存了,内存满后就会无比的卡顿,并且出现爆内存,照片自动删除然后在回复,中间又丢了一次电话本 

拍照失败

真是吓死宝宝了,在上网搜了一下,这是没有内存出现的bug。好嘛,本来想着年初去美帝学习顺便就在美国买一个合约机了,但是现在显然是坚持不到去美国了,本来打算去升级内存,但又听说苹果要更改9.2的硬盘验证,有可能就不能升级系统了。哎,还是算了。

这时在朋友圈看到了小伙伴晒行李,说准备回国了(11月又到了出国党回国的时候),哈哈哈,不能错过好机会,让朋友给带了部sprint版的6S,本来想让朋友带verizon的,但他说不好买。S版是无锁全网通4G的,告别国行终于可以不听那个电量不足的提示音了 

真是后悔应该让朋友再带点别的东西 

朋友带价格优势就有了,不要运费不要转运费而且还不要税 那么问题来了,我无聊就在网上看有没有卖的比我买还便宜,结果无意中看到了这个。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看,这个店已经被淘宝关了,找了半天只有这个了调戏卖家留念的图。

疑点一:

首先上面写的8年老店,没错旺旺2004年注册,店铺2007年开的,好像没有什么不对,但这么久只有一颗钻难免有些不对。

疑点二:

但重要的是价格,我选了三网无锁64G 6S结果只要3900,问卖家说就是这价格,但是这价格远比在美国买还要便宜很多,价格甚至比日版有锁都便宜。

疑点三:有200度个评价,带图的评价也有很多,但是看评论看,说买的二手的结果是全新的。

疑点四:这个我断定有问题的是,看评论晒图的摄像头是灰色的,跟6/6P的一样,这点证明卖家的评论应该不是刷的,但也证明了机子有问题。

疑点五:卖家说手机不能升级新的系统,说新系统不稳定,不能升级(这开什么玩笑,不能升级又进一步验证了机子是有问题的。

但是从评论看,没有发现的人,买到很开心,第一卖家通过越狱或是刷自制固件解决了3D touch和live photo,并且从评论晒图看,骗过了iTunes和很多软件,发微博QQ都显示iPhone6S(这个也很简单修改手机数据,网上都有教程)

小白骗的很开心,还有评论说找专业朋友鉴定了,结果就是查了一下串码,串码人家当然修改过了,这种就是智商不够还想占便宜啊,朋友也是二把刀会查个串码就成专家了 

发现这个的后一天看评论,已经有人在说这个机子有问题。

卖家可是重要的事情说好几遍啊,不能升级 

那为什么卖家没有差评呢,因为发现的人肯定退了,退了就没有差评了,没发现的肯定给了好评,甚至发现了的卖家有自认倒霉或是还有拿去坑别人的

在网上搜了一下,又在威锋网,贴吧看了一下,这种骗子还是很多的,运气好了淘宝的还能介入,如果你买的这种同城卖的一锤子买卖,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淘宝关了这家店,还有很多这种奸商,大家要擦亮眼睛。

说了这么多,那要怎么辨别呢。

首先一般买到的会是9.02,一般你买的时候是不方便升级的(当然骗子有可能也可以9.1给你也刷了),所以立马看出来是比较困难的。

但从外观上有一点就可以看出来,因为6S/P和6/P的主板零件不能通用,后置摄像头其实是不一样的,6S/P是黑色的,6/P板载的的是灰色的,用过6的人肯定很容易辨别的,如果你是从安卓或是5S的话就难一点了,不过还是可以明显看出来的。

还有一点6S的卡托上有IMEI码,没有的话那也是假的咯

当然还可以上秤称一下,6S是143g,6SP是192g 

【6的摄像头是灰色的,6S则是纯黑色的,手上有6或6S的可以 翻转手机看看】 

这是第一眼辨别真假的方法,也是最简单的,看3Dtouch和livephoto都没有用的,越狱可以刷出来,当然越狱图标可以隐藏,而且链接软件也会显示未越狱,后壳国行美版港版都能给你换都能给你刷。

接下来的方法就是刷机了,刷机重置或升级都会先原形,当然如果上一条都有问题的话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改信息的机子应该过不了这一关,看CPU,问题就是那些卖家都不在乎自己的是台积电还是三星CPU吗,查一下就发现自己的是假的了 

跑分也可以验证是不是真的,当然验证方法很简单也很多,是假的就肯定会暴露,但是不买到假的那最好啊,不用折腾,如果你买到假的了岂不是又不开心又折腾自己吗,多学一招还是很好的,还可以揭穿换后盖装13的人呢 

6S明显比我原来的6跑分快很多 

跑分明显就能看出来,第一项测试iPhone6只有120FPS,6S则达到了230FPS,当然总分也差1W分 

当然换6S是为了那个可以意淫的2G运存和A9处理器,还有更大内存,换壳机装13真的没有意义,谁会在乎你用的是6还是6S,主要是自己爽 

顺便晒一下6S了,开箱没什么惊喜了,直接来图

应该是暖屏,原来国行6是冷屏,这个无所谓

升级9.1 

台积电CPU开心 

3Dtouch的话确认很没用,在那个6SP开箱也提到了,我会刻意让自己用这个功能,但还是放弃了,麻烦而且不好用,还会出现问题,比如重摁侧边(相当于边缘返回)代替双击home键,会出现误操作,甚至卡顿,如图:

指纹的录入和打开都比6要快很多,如果你想看时间,刚摸一下就解锁了,6的话你要多摸两下才解锁 

恢复软件

64G真是喜人啊,终于不用用16G了 

黑色简直漂亮,浑然一体 

厚的话这个看不出来

说到唯一的不同就是处处不同,你以为后壳只是多了一个S。其实后壳磨砂感更强了,而上一代比较光滑,跟握着一款肥皂一样 

像我这种不贴膜不套壳的人,无意太好了。

说重量的话是比原来重一些,14g虽然不会有多重,但实际左手一个6S右手一个6,你会明显发现6S要重一些

话说现在在bilibili和1024都能看到色魔张大妈的影子,上次在b站看视频,视频里有一个张大妈推送,就有一大堆值友刷屏了 

live photo我一般都关着,还有那个前置闪光灯,如果带眼睛的话那就喜闻乐见了 

有人说2G运存够果粉意淫半年的,事实确实,用了几天,发现再也不是伪后台了,原来后台张大妈或是微博,淘宝的话,再打开就重新启动了,这次就可以继续看了 

还有美版的品控真好,原来的6S买来前置摄像头就是歪的,我应该已这个理由趁还没过保要求换新啊,还是我太善良了  

这里还有一点,如果你换手机的话,Applewatch必须完全重置才能连上新手机  

重置后才能配对链接,又得重新设置一遍我的抖腿米老鼠 

写在最后:

如果你用的是5S以下的话建议入手6S,不论速度还是手感都比6要好很多,如果你现在用的是6而且又是64G以上的话还是继续用6,16G的话换硬盘有可能不能升级,所以要自己考虑。

关于版本问题:我觉得就不要考虑日版有锁了,虽然便宜,但确实麻烦,首推国行和美版,因为国行如果能遇见电商活动价格能压下来的话很划算,港版目前价格优势也不是很大,美版的话如果朋友能带免去了税和运费那能省一大笔,当然美版比国行也便宜不少,而且你不用听到那个“噔噔噔”的电量提示音。而且也是全网通4G,港版不能电信哦。

关于颜色不想说太多,我跟朋友都觉得黑色很好看,要买一定要买64G起步。

最重要的不要贪图小便宜买到假货或是改的妖机,最好在正规渠道购买,买之前先想想这个价格真的有可能吗,如果买二手或是一锤子买卖更要擦亮眼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