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教你玩魔方 篇一:选一个新手魔方

魔方会很多人儿时的记忆。简单的造型却又有复杂的还原方法,是这个玩具经久不衰的原因。

提到解魔方,大家想到的往往是大量复杂的公式,让人望而却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小的魔方在别人手中上下翻飞,自己在一边鼓掌。

铲屎官虽然也只是个菜鸟,勉强进入40秒,但是还是想着来给大家铺个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最起码是进入魔方的世界。(铲屎官一开始其实是想泡妹子才开始学的,后来教会一帮妹子解魔方,结果还是单身……)

嗯,这里就简单的把看这篇文章的看客分为两种,以后会离开三阶怀抱的和在三阶上坚定不移走下去的。

先说第一种。既然三阶只是过渡,或者并不打算深入研究,体会到还原的乐趣就行了,那么就不用太纠结什么指法,那么就不用管什么容错飞棱结构什么鬼,只要顺手好看就行了。

所以推荐鬼手系列魔方。

鬼手系列的特点:顺滑、够炫、便宜。

铲屎官用的第一款鬼手是指尖舞,没有为什么,就是名字好听,魔方颜色中,白色(主体)非常漂亮。

可以说鬼手系列不是专业训练的方向,他的魔方顺滑非常高,手感柔软,容错很不错,而且重量偏轻。高中时候喜欢鬼手还有个原因是声音小,没有撞击声,高三上课都敢不断的练习。

便宜也是鬼手魔方的特点之一,15元还包邮,顺滑的手感可以秒杀在文具店50元以下的魔方,这样的性价比简直吓人。

鬼手的酷炫在颜色上也算合格,夜光、钛白、乳白、纯黑、彩色,基本上货齐了。但是鬼手有个致命的问题阻挠了它成为最酷炫的魔方:更换贴纸非常困难,必须用除胶剂慢慢清理,如果希望抵达颜色酷炫顶峰的大大们,还是不要入手了。

指尖舞也有几代,三代二代是比较出名的。二代的搓衣板结构亮瞎狗眼,三代的轨道结构让顺滑度再一次上升。鬼手系列后续没有经典魔方出现,所以慢慢的失去了原来高性价比的优势,产品线变得单一,铲屎官也就喜欢他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指尖舞了。

题外话:

既然讲到了酷炫,铲屎官推荐装逼神器:鲁比克原装 

鲁比克 三阶魔方_淘宝搜索
淘宝搜索是最智能的商品搜索引擎,通过大数据的运营,准确的理解商品与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搜索体验。
s.taobao.com

 

 这个魔方不是用来评价性能怎么样,好不好看,性价比高不高的。对于魔方爱好者来说,这就是个不则不扣的装逼杀器。只要把它往桌子上一摆,简单的外形,朴素的颜色,就能秒杀所有魔方了。

继续正文,对于第二种需要好好研究的大大,铲屎官推荐经典魔方:国甲封三

国甲三代全封闭魔方_淘宝搜索
淘宝搜索是最智能的商品搜索引擎,通过大数据的运营,准确的理解商品与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搜索体验。
s.taobao.com

国甲魔方曾经在国内一枝独秀,从一开始仿照rubik起家,后来研究出自己的结构,在封三被大家认可。

封三的特点是顺滑,并且容错小。什么意思呢?就是转起来很顺,但是每个动作必须做到位,否则下一个动作没办法正常进行。

封三会导致还原速度慢,因为每个动作都要精确。当在封三遇到瓶颈(铲屎官通过层先到了60多秒才觉得遇到瓶颈了,可能比较死心眼),换一个容错大的魔方,瞬间可以提到50左右。

国甲系列的魔方给人一种正气禀然的感觉。生硬的角度,厚实的手感,沉甸甸的重量都让国甲极具性格,确实是值得收藏的魔方。09年的国甲5,一魔难求,价格被哄抬到了100多元。圆形的中轴让铲屎官泪流满面,简直是看到了国产魔方的未来,不惜忍饥挨饿买了一个,自己纯手工打磨两个周,磨合后爱不释手。 

接下来,就是升级魔方。随着手法娴熟,魔方本身成为瓶颈,这时候就需要更换魔方来提高还原速度了。

铲屎官说一下推荐的魔方: 

大雁 展翅_淘宝搜索
淘宝搜索是最智能的商品搜索引擎,通过大数据的运营,准确的理解商品与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搜索体验。
s.taobao.com

 

嗯,铲屎官现在在用的就是这款大雁展翅。

展翅是大雁的第五代魔方,结构比上一代更加复杂,容错和防POP都非常优秀。目前多个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都在使用展翅,优秀的性能可见一斑。

展翅的结构非常复杂,不在使用像国甲一样的方正结构,而是通过各种细节的异性来达到优良的性能。

上面说到铲屎官看到甲五以后泪流满面,若干年后看到了展翅,铲屎官当时的感觉就像抗战胜利了一般,终于看到了国产魔方扬眉吐气的产品。

看个人喜好,可以选择购买贴纸版展翅或者彩色展翅。像铲屎官就买了白底展翅,然后购买了非常酷炫的荧光贴纸贴上去,效果非常不错。 

魔方 三阶贴纸_淘宝搜索
淘宝搜索是最智能的商品搜索引擎,通过大数据的运营,准确的理解商品与用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搜索体验。
s.taobao.com

 

铲屎官用过大概20个左右的魔方,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大家推荐。由于铲屎官是一个速拧爱好者,所以对于多阶魔方和异形魔方没太多涉猎,只能说各种都玩过而已,所以不再推荐。

虽然不能保证这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于刚入门的筒子,铲屎官保证这样的选择一定不会错。等到看官们能够自己选择魔方以后,再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挑选那个中意的它吧。

预告:深入魔方——魔方的结构和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