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跑鞋的少数派报告

“通过一个人的穿鞋,可以判断一个人。他去过哪儿,将要去哪儿。”这是电影《阿甘正传》里面的一段台词,一双鞋子或许真的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去处。片中男主角阿甘穿着女友送她的NIKE CORTEZ跑鞋几次横穿美国东西两岸的场景让影迷印象深刻,随着电影的成功,这双跑鞋红遍全球,NIKE CORTEZ也就有了“阿甘鞋”的昵称,这是楼主对复古跑鞋最初的印象。

关于复古鞋

“喜欢他,就是觉得他好,他怎么样都好,我原本以为我可以,但是我根本不行,我忘不了他”这是电影《春娇与志明》里面的一段经典台词,表示喜欢上一个人,根本忘不了,鞋亦如此。

诞生于70-90年代的复古鞋,有着近似的呆萌外观,缺乏个性的它们曾一度淡出主流市场,但喜欢终归是喜欢,儿时看上一眼就不会忘却,在越来越追求个性的年代,更多的人在当下选择戒躁踏心,返璞归真,选择舒适、低端、百搭的复古鞋。

选择复古鞋的N个理由

随着2012年的电影《春娇与志明》的热映,主演余文乐片中所穿的New Balance鞋款发生现象级热销。“余文乐同款鞋”的宣传词比比皆是,并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带动其他品牌复古跑鞋出现热销。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复古跑鞋,复古跑鞋的春天到来。

1、复古鞋怀旧气息浓重

如果你是个怀旧党,那么请务必看这里。有人说,常回忆过去的人,说明你已经老了。也许你已经忘了李雷和韩梅梅的爱情,但你肯定忘不了儿时的那双鞋。

Nike 耐克 CLASSIC CORTEZ阿甘鞋           

跑者阿甘所穿的“阿甘鞋”,是延续40多年的传奇鞋款,怀旧党不容错过。1967年跑步运动员比尔-鲍曼设计出了第一款CORTEZ跑鞋,在经历了Onitsuka品牌,1975年才正式改名NIKE CORTEZ,是当时最畅销的跑鞋,尽管NIKE CORTEZ经过几次设计、功能改良,“阿甘鞋”的精髓一直延续。

adidas 阿迪达斯 三叶草ZX500男子复古鞋           

1984年诞生的adidas ZX500将运动与潮流设计融为一体。潮流爱好者为它大胆配色疯狂着迷,是当时最潮的运动鞋,之后阿迪达斯ZX系列都是以ZX 500为原型尝试设计,复古味道最浓的阿迪达斯复古跑鞋当属ZX500。

2、复古鞋脚感舒适

复古鞋造型可以呆萌、单调,专业性能可能不如新款球鞋,但不能说复古鞋一定没有跑鞋舒适,现在的跑鞋为了性能会忽视一些穿着感,有时候最传统的反而是最舒服的,鞋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new balance 新百伦 M998 男款复古跑鞋       

New Balance M998是最舒服的New Balance鞋款之一,首次应用在M998鞋上的ABZORB缓震中底能吸收99%以上的地面反作用力,有效减缓脚底的反作用力。采用透气网面设计的鞋头搭配编织型材质的内衬,使New Balance M998更加透气,穿着感更好。

PUMA 彪马 Disc Blaze Blur 中性休闲鞋      

Puma Disc Blaze首发于1992年,是全球第一双无鞋带跑鞋。鞋面像飞碟似的Disc System可以科学的通过转盘调整鞋子松紧度,穿脱方便,不会对脚背产生高强压迫感。全掌Trinomic减震系统提供最大限度的缓冲。

3、复古鞋配色众多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你好,色彩控!如果你喜欢用颜色代表你的心情,每天都会穿不一样的色彩,或许你只穿自己喜欢的颜色,那么来这里看看吧。

new balance MT580 男士复古运动鞋              

新晋街鞋New Balance MT580拥有众多配色,除此之外,讨好潮流的设计外观很对街头运动爱好者的胃口。鞋身应用ENCAP缓震中底+ROLLBAR碳纤维稳定片装置,使New Balance MT580成为有科技内涵“花瓶”。

4、复古鞋造型非主流

拒绝撞鞋!拒绝撞鞋!拒绝撞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现在设计的球鞋充满个性,撞鞋的几率反而更大,当你精心选的一双鞋,在一场婚礼和不同人撞了三次鞋,或许它早该进冷宫了。矫情党和处女座请看这里。

DIADORA 迪亚多纳 男士N9000复古跑鞋       

迪亚多纳很早进入中国市场,由于经营惨淡,国内知名度很低。Diadora N9000这款复古跑鞋,独特Logo和不同于其它复古鞋的鞋型设计,会让不认识它的人多瞅几眼,满足穿着者一颗炫(zhuang)耀(bi)的心,我们的目标,拒绝撞鞋!请自觉说三遍。

Saucony 索康尼 Gird SD复古鞋              

世界四大跑鞋之一索康尼saucony在国内知名度远远不如Asics和New Balance。Saucony Gird SD外露软质TPU鞋孔的独特设计,使得鞋款辨识度非常高。好消息是国内已经有代理商代理索康尼saucony品牌。

5、复古鞋穿着百搭

其实鞋子就是应该长这个样子的,还要能搭配各种服饰和多种场合。如果能拥有那么一双“全能鞋”,肯定会给你省下很多精力,这样就可以多看看值友论坛哦。搭配党,出门不搭配好不舒服斯基和强迫症人群请来这里报道。

NIKE 耐克 AIR PEGASUS 83 男子复刻鞋          

NIKE AIR PEGASUS 83是耐克最著名的跑鞋之一,轻量化鞋身设计,经典复古轮廓,稳重的配色,使其成为最容易搭配的复古跑鞋之一。

Asics亚瑟士 GEL-LYTE III 男款复古跑鞋          

Asics GEL-LYTE III凭借百搭外形和舒适脚感成为Asics最受关注的复古跑鞋。是那种看上一眼就会被深深吸引的复古跑鞋,球鞋美图的常用“模特”。

6、特别推荐:中式复古鞋

如果上面介绍的复古鞋,值友没有一个看上眼,那么特别推荐的China Style一定要看,而且要认真看,仔细看,叫上父母全家一起看!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这里都是有情怀的中式复古鞋,可以赚外汇的复古鞋。

WARRIOR 回力经典复古帆布运动鞋        

回力舒适帆布鞋,耐磨、防滑、透气、一双可以满足体育课所有项目的全能鞋,穿过回力鞋的值友,一定都是有情怀的,在那个年代这是一双只在重要场合才会舍得穿的运动鞋。

Double Star 双星复古田径鞋            

双星复古田径鞋,又是一双可以满足体育课所有项目的全能鞋,应用优质帆布材料,牛津鞋底耐磨防滑,不过注意一点,鞋底过于单薄,长时间穿着的话,请穿厚袜子。

相关百科(含购买方式)

 

Nike 耐克 CLASSIC CORTEZ 男 阿甘鞋
NIKE(耐克)是美国著名的体育用品品牌,始创于1963年,被誉为是“近20年世界新创建的最成功的消费品公司”,影响力贯穿全世界。沉醉在怀旧与复古的NikeCortez,也就是全世界著名的“阿甘跑鞋”。作为永恒的经典,这双鞋永远不会过时。楔形EVA中底,提供轻质缓震,外底使用一种耐用的橡胶与人字形花…
1127查看百科详情

adidas 阿迪达斯 三叶草 ZX500男子 复古鞋
1984年,adidas ZX 500诞生,以其优良的功能考虑和前卫的配色设计得到了热情追捧:专业运动员穿着它进行训练和参赛,而潮流爱好者们也为它的大胆配色设计而疯狂着迷。adidas ZX 500的诞生将运动科技与潮流设计融为一体的全新审美理念。
4046查看百科详情

new balance 新百伦 M998 男款复古跑鞋
New Balance在1906年创立于美国波士顿,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于一体的公司。至今,这个持续100多年的品牌,已成为众多成功企业家和政治领袖爱用的品牌,在美国及许多国家被誉为“总统慢跑鞋”,“慢跑鞋之王”。作为NewBalance系列鞋款中最具代表性的配色,美产New Balanc…
203241查看百科详情

PUMA 彪马 Disc Blaze Blur 中性休闲鞋
鲁道夫·达斯勒在1948年建立了PUMA这个德国品牌,数十年来PUMA一直在运动界位居要角,近几年来更成功的结合流行与运动,跃升为年轻人最爱的品牌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PUMADiscBlaze是一款无鞋带的潮流跑鞋,不仅穿着舒适,更是复古Vintage潮流单品。这款鞋的核心科技在于…
1014查看百科详情

new balance MT580 男士复古运动鞋
新百伦MT580系列鞋款是以美国制造的585型号为蓝本衍生而来的,它的潮流特点一直是大家所津津乐道,亦博得众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工艺和用料都较为考究,而相比于其他系列功能性丝毫不减。鞋面使用软麂皮和网状布,其所应用的ENCAP缓震中底+ROLLBAR碳纤维稳定片装置,给脚后跟提供了最大的支撑稳定性和…
107查看百科详情

DIADORA 迪亚多纳 男士 N9000 复古跑鞋
迪亚多纳是在欧洲具有领先地位的意大利国际运动品牌,始创于1948年,坚持秉承了意大利的原创风格。许多世界级运动选手均为迪亚多纳签约赞助的选手,曾经伴随着奥林匹克金牌得奖者DaleyThompson和SebastianCoe一同赢取金牌。源于80年代的经典鞋款N9000近日被Diadora重新崛起,该…
10495查看百科详情

Saucony 索康尼 Gird SD复古鞋
索康尼品牌在美国享有“运动鞋中的劳斯莱斯”美誉,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具有100多年的历史,产品分为专业运动系列和运动休闲系列两大类,它是全球四大慢跑鞋品牌之一。这款GirdSD是SAUCONY的一款经典鞋型,采用了被公认为全球唯一的能够同时提供缓震和稳定功能的中底技术系统:GRID系统,整鞋的稳定性与…
1064查看百科详情

NIKE 耐克 AIR PEGASUS 83 男子复刻鞋
NIKE(耐克)是美国著名的体育用品品牌,始创于1963年,被誉为是“近20年世界新创建的最成功的消费品公司”,影响力贯穿全世界。AIRPEGASUS83是耐克最著名的跑步鞋之一,被誉为“空中飞马”,它拥有出色的透气和稳固的支撑,结合快速回弹缓震,经典的复古轮廓和轻量化的鞋身设计使其受到了持续的追捧…
2036查看百科详情

ASICS 亚瑟士 GEL-LYTE III 男款复古跑鞋

000查看百科详情

WARRIOR 回力 经典复古帆布运动鞋
“ 回力”是历史悠久的轮胎品牌,该商标于1935年4月4日作为运动鞋的品牌被注册。 此款回力经典复古帆布运动鞋,耐磨、防滑、透气、一双可以满足体育课所有项目的全能鞋,穿过回力鞋的值友,一定都是有情怀的,在那个年代这是一双只在重要场合才舍得穿的运动鞋。
1285查看百科详情

Double Star 双星复古田径鞋
双星复古田径鞋,是一双可以满足体育课所有项目的全能鞋,应用优质帆布材料,牛津鞋底耐磨防滑,不过注意一点,鞋底过于单薄,长时间穿着的话,请穿厚袜子。
2015查看百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