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之前写过一篇《聊聊0-1岁宝宝的玩具们》的帖子,现在看来当时有点急于发表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稍显仓促,每每想修改又懒于动手,偏最近又海了几单娃的衣服,心想不如干脆新来一篇0-1岁宝宝衣服篇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不过这次想写的并不是海淘经验或是衣服品质,想从款式方面和大家分享分享心得。

前提:

1.本人自娃出生都是给娃穿纸尿裤,没有用过尿布,所以建议的衣服款式都基于此。

2.所有的季节是以深圳为参考,由于全年气温较高,可能会出现推荐衣服整体偏薄,同时早晚温差较小,几乎不会出现早晚加衣服的情形。(写到这里感觉已经不会有人看下去了,因为貌似全国没有几个地方适用诶…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白花心思啦…. )
一、新生儿到小婴儿阶段(0-6M):
这个阶段婴儿的特点就是脖子比较软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只会手脚摆动,没有大动作,小婴儿几乎全天都是躺着。在衣服选择方面,总体推荐选择连体衣,也叫爬行服或者哈衣。
1、白天。夏天的时候就可以选择短袖无裤的连体衣,手脚活动很方便,图片就是张大妈经常推的carters的N件套,领口袖口都很舒服,无花边,一般折后10刀左右,便又靓。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春秋的时候可以选择长袖连脚的哈衣,或者上面长袖连体衣+裤子(如下卡片)。冬天的时候可以里面穿长袖连脚的,外边穿长袖不连脚的棉衣。 


Carter's3件套装粉色长短袖连体衣长裤全棉女宝夏婴儿童装121D622
Carter’s3件套装粉色长短袖连体衣长裤全棉女宝夏婴儿童装121D622…
欢迎前来淘宝网实力旺铺,选购Carter’s3件套装粉色长短袖连体衣长裤全棉女宝夏婴儿童装121D622,想了解详情Carter’s3件套装粉色长短袖连体衣长裤全棉女宝夏婴儿童装…
¥127.5天猫精选

 

2、晚上。晚上睡觉也是一件纯棉露脚连体衣搞定,睡衣最好不要选择摇粒绒的,因为婴儿夜汗很多,这类衣服不吸汗,不舒服。图片是无知时买的反面教材,虽然样式好看,晚上睡觉穿确实不吸汗,白天穿穿还行。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3.选择连体衣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一条拉链式的,当时买的时候觉得图案特别好看就买了,结果发现给娃换尿片的时候几乎整个身体都露在外边,如图片那样,一条拉链直接拉到脚,容易着凉。对了,小婴儿阶段最好不要买连帽装,无知的我也买了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最后无奈把可爱的帽子剪掉了,因为宝宝躺着的时候压在帽子上会很不舒服,同时6个月宝宝建议只能平抱,帽子也是极碍事的。(以下两张图是反面教材哦)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还有就是国情,很多家长喜欢选择开裆裤,由于当时孩子刚出生也有很多人送此类裤子,其实换尿片也需要将裤子全部脱下来,而且经常有大腿与纸尿裤交界处的肉肉露出来,既不保暖也不雅观,虽说民间有句俗语是:小孩屁股三把火,大概是说小孩屁股不怕冷,记得我北方老家有的家里冬天也给孩子穿开裆裤without尿布,小屁股冻的黑红黑红的,但是我个人还是不推荐这样。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最后婴儿的手套脚套,大家都知道小婴儿经常会抓伤自己,所以很多家长给孩子带上手套脚套,其实这样是不利于婴儿触觉发育的,再有就是有些手套脚套里面藏有很多线头,如果缠着宝宝手指导致供血不足就更不好了。我家娃小时候也是经常抓的脸上一道道的,据说婴儿神经末梢还木有发育好,根本感觉不到疼。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一般一两天就消退了,不会留下任何伤疤,其实勤剪指甲就好啦呢。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二、较大婴儿阶段(6-9M)
这个阶段婴儿的特点是会坐会爬,动作变多,活动力增强,在衣服选择方面,分体衣和连体衣并用。
1.白天。白天的时候,大多婴儿一般是坐一会儿,爬一会儿,躺一会儿,可以适度选择分体衣,晚上睡觉为避免着凉还是以连体衣为主。夏天的时候,可以上衣短袖T恤,下身短裤,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或直接穿尿不湿不穿短裤(呵呵不是耍流氓哟);春秋天的话,上下长袖加针织外套或连帽运动衫即可;冬天可以在睡衣基础上加连体棉衣。
2.晚上。同小婴儿阶段一样,穿连体露脚(腿)衣即可,个人感觉脚露出来会比较舒服。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三、较大婴儿阶段(9-12M)
这个阶段婴儿特点是,运动能力已经很强了,爬,站,学步相结合,在衣服选择方面以分体式衣服为主,逐渐过度到儿童阶段了,其实很多衣服都可以穿了。这个阶段很多女宝宝的家长开始打扮宝宝,买一些带蕾丝花边的呀,或者蓬蓬裙之类的,其实这些衣服只是看着好看,真正穿在宝宝身上并不是很舒服,而且宝宝在这个阶段也还没有建立自己的审美观,所以建议布料还是以纯棉为主,款式还是以简洁为主。今年冬天准备带宝宝回北方过年,就买了下图NEXT这件雪地服,感觉在室外的话,里面穿套秋衣秋裤打底就好了,室内直接脱掉就OK啦。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

P.S. 关于配饰。

1、袜子:很多麻麻不管春夏秋冬,怕宝宝着凉,都喜欢给宝宝们穿袜子,个人建议,夏天还是尽量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其实宝宝手脚的触觉发育很重要,多让宝宝感受下不同材质的物品,对宝宝比较好。(金宝贝早教专门有节课就是关于让宝宝手脚感受接触不同材质物品的,例如丝巾等等的。)

2、帽子:崔男神的书里说,夏天最好给宝宝戴个大檐帽,遮阳也凉快,个人经验其实春秋天更适合,夏天戴帽子实在太热,还不如等太阳下山了再出门。

写了这么多,都是自己历经一年多,海淘几十单,自家宝宝四季穿着经验所得啊,0-1岁这个阶段的衣服,舒服比样式重要,当然样式也是很重要滴。最后来个宝宝各种衣服小集锦,嘻嘻,麻麻又把你暴露了。

聊聊0-1岁宝宝的衣服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