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险挑选指南 | 航班延误险怎么买

前言:

小弟自去年10月结识张大妈后,隔三差五便在深夜与大妈厮混,借此度过了许多个大四焦躁的夜晚。今年七月顺利毕业后小弟选择了一份出(fei)差(chang)很(ku)多(bi)的工作,成为了一只咨询狗。然而国内航班的delay情况也是众所周知,前不久Flightstats网站做了一份全球航班延误/取消情况统计,各位可以看到国内航空公司/机场在榜单上名列前茅:

于是,本新晋出差狗向team里的老司机们询问延误险的情况,怎奈老司机们收入太高看不上这点羊毛,之后就在张大妈处检索延误险哪家强,然而值友们分享的都是中信i白的延误险福利,这卡好是好,但是并不match公费出差狗的需求,遂有此文。

航班延误险购买需求:

  1. 购买便利。能在网络/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上直接购买而不需要去柜台投保

  2. 赔付快捷。最好能做到一满足赔付条件就自动赔付

  3. 标的时间短。2小时即赔付,最好1小时就赔

  4. 方便省事。最好不需要自己去找机场/航空公司开延误证明,对于坐飞机从不托运来节省时间的出差狗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航班延误险品种

在确定了自己的需求后便是产品搜索阶段,市面上的延误险品种众多,各大传统保险巨头和新兴小公司都提供这一服务。绝大多数产品都能满足上面所述的条件1,然而条件2,3,4都能满足的就不多了,下面分公司列明详情:

  1. 平安/人寿:只有延误到4小时才赔付,虽然国内航班延误多,但是延误达到4个小时的航班只占总数的2.88%,而且人寿的产品不能自动赔付,pass。

  2. 安联:有2小时(¥30)和3小时版(¥20),链接如下,也能自动赔付,pending 淘宝搜索链接

3.  微信延误险:在微信中搜索延误险并关注该公众号即可购买,20元保费,采用阶梯式赔付,30分钟30元 ,一小时60元 ,2小时120 ,可累积 。先开始被这个产品吸引了,但是在购买过程中发现下图经常出现

售罄?!保险还能售罄? 然而机智的咨询狗发现了屏幕下方的一句话“……由永安保险承保”,于是乎有了

4.  永安保险:它的官网很神奇,产品列表里面居然没有航班延误险,well,pass

5.  永诚保险:是的它的名字和上面那家很像,保费17块多,cover延误/取消/备降各种情况,2小时赔付,矮油不错哟

6.  众安保险:2小时赔付,保费25,50,100分别对应200,400,800的赔付额度。

延误险使用评测:

在总结了上述多种延误险后,我带着一份永诚+一份众安踏上了去机场的路。 

果不其然,又延误了。 

然后:

可以看到,众安保险在延误时间一到2小时的时候便把赔付金发放到了我的微信钱包,真的戳到了这类产品的痛点,其实互联网+不就是这样么,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啊扯远了 

相比之下,永诚保险动作就要慢许多,7号和9号的航班,直到13号才发送出险短信。

延误险选购总结:

在自购机票的情况下,还是强烈推荐使用i白的自带福利险。

在公费购票的情况下,如果微信上的“延误险”有余量,推荐;如果没有,那么推荐购买众安的延误险,省事。当然了,如果第二天要来台风之类的,你就啥都买上吧 

第一次发文完毕,以航线图来结尾吧

航线图

最后的最后,插播一个问题:大家工作后都给爸妈买了啥礼物?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