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德淘攻略 | ​Emero & Skybad德淘指南

麦陇青青三月时,楼主在春寒料峭的三月也沦为了一只装修狗。年底交房、验房补修、敲定装修公司,一系列事情都算比较顺利。算下进度4月份水电就该进场了,相关材料咱们也不能落下,卫浴产品买起来~!如何在茫茫"浴"海中选购品质上乘、物美价廉的德国卫浴产品呢,就让楼主来支招。(本文主要讲述的是一枚有那么点儿追求的屌丝的购物经验,高大上的土豪们请随意移驾国内专柜。)

部分卫浴品牌介绍及比对

说起卫浴,楼主小时候只知道好的品牌有科勒、toto等,真等自己到了装修的年纪,才知道原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面是据楼主所知品牌中(孤陋寡闻,别笑话呀),目前国内外卫浴品牌排名:

  1. 第一梯队:最高端,代表品牌:德国当代Dornbracht

  2. 第二梯队:高端,代表品牌:汉斯格雅、高仪、杜拉维特等

  3. 第三梯队:中高端,代表品牌:科勒、toto、乐家、摩恩等

  4. 第四梯队:中端,代表品牌:箭牌、法恩莎、欧琳等

  5. 第五梯队:低端杂牌这里就不说了。

(以上仅代表楼主个人观点,如有不对,还请各位值友指正)

第一梯队的品牌,楼主用不起,一看价格就跪了好嘛。 但楼主偏偏又矫情,不喜欢随大流,科勒啊Toto啊楼主不喜欢。于是楼主就瞄上了汉斯格雅和高仪这两个品牌。经过一些调查,都说汉斯格雅Hansgrohe的花洒好,高仪Grohe的龙头好。看了看价格还是楼主能承担的,便果断化身"-grohe"粉了。

品牌介绍:

hansgrohe

汉斯格雅Hansgrohe

该品牌是汉斯·格雅(Hans Grohe)先生1901年在德国希尔塔赫创办的,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汉斯格雅的精神是:让水成为享受。它拥有独一无二的“空气注入式”技术,将节水做到极致,同时又能给大家带来最舒适的沐浴乐趣。汉斯格雅旗下还有一个高端系列,名叫雅生AXOR(土豪请关注)。雅生的所有产品均由世界名师设计,个性鲜明,它为汉斯格雅带来了包括红点奖(Reddot)在内的260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此处分割线——————————————

Grohe

高仪Grohe

德国著名卫浴品牌,水龙头世界大师。

该品牌成立于1936年,据说被称为水龙头世界的“奔驰”和“宝马”。之前连续三年获得红点大奖,是全球卫浴第一个获得最佳设计团队红点大奖的品牌。据说全球百分之八十的喜来登和凯悦和香格里拉酒店都用的是高仪的产品。(楼主一个月前去台湾住的酒店恰巧也用的是高仪的龙头,感觉真心不错)。翻翻历史,高仪在2011年获得了IF工业大奖前20名,绝对是卫浴界最高的排名。

怪不得大家说高仪龙头好,汉斯格雅花洒好。看来说的没错啊!

——————————————此处分割线——————————————

楼主去各大建材市场看过产品和价格,被国内少则几千,动辄几万的价格吓到了。而且产地都是国内,也有网友评论汉斯格雅&高仪国内电镀工艺质量相对粗糙,可能都是九牧、华宇等辈代工的。 

作为一枚有着品味追求的广告射鸡屎,(家中另一枚是建筑文青男)希望自己的新家能有一定逼格,又要在能承担的范围内,楼主坚定不移的走上了德淘之路。

德国卫浴网站介绍及比对 

德淘卫浴花洒龙头网站:  

  • Emero

  • Skybad

  • Megabad

  • Insani

简单说一下楼主自己对这几个网站的认知:

Emero

产品价格相对于其他网站较低,可惜貌似目前不支持国卡,也有网友下单成功的案例,但是楼主一开始就被砍了单,3次反复下单仍无效,最后只得转战别家。语言只有德文。

Skybad

语言有德文、英文等可供选择。东西稍贵,但是相对比较全。按物品点数支付运费,满2000欧可免运费。下单后需自己发邮件询问DPD快递单号。

Megabad

界面流程个人觉得比skybad要好,在网站发货后,会收到三封邮件,第三封就会说明它发的什么快递,并且会自动告诉你快递单号。语言只有德文。

Insani

语言有德文、英文可供选择。支持直邮,所以可退19%的税,但是楼主百度了下发现有些负面,感觉不太靠谱,楼主就放弃了。

 

欧洲转运公司介绍及比对

德国主要转运公司有哪些?

常用的德国转运公司主要有:败欧洲、欧洲GO、德国货、爱败吧 等。一般的服务价格是:首重2kg 270元,续重24元/kg。20kg及以上702元(20到30kg费用还是702,30kg封顶)。他们通常是用DHL包裹来运送,然后到达国内后转中国邮政。一般德国DHL公司会推荐使用DHL Premium寄送方式,自带保险最高至500欧元,通过运单号全程查看包裹的位置。 近年来,德国转运公司的迅速发展壮大,很大一个原因是众多质量不错的德国奶粉品牌。

包裹查询

DHL Premium全程跟踪查询德国网址:www.dhl.de 包裹到达中国境内后生成UPU Code/Matchcode(CL开头DE结尾的号码)。可以凭UPU号码在中国邮政官方网站查询。如果已有UPU代码,但因中国邮政尚无扫描包裹件造成的邮政系统无法查询,请致电中国邮政查询电话11185,告知包裹单号码(CL开头DE结尾的号码),由中国邮政服务人员进行人工查询。

2大转运公司价格比对

德国的转运名气最大的应该是败欧洲欧洲go两家。两家的价格对比如下图(左边败欧洲,右边欧洲Go),败欧洲采取四舍五入,按价目表来看的话,败欧洲相对便宜些,但是败欧洲有个缺点是除了极少的几个网站外,在其他网站购买的商品都要做入库预报和付款证明,相对麻烦一些。单从速度上来看,似乎欧洲Go稍快一些。

德淘卫浴详细流程

下面开始说海淘步骤:

NO 1.双币信用卡

首先你得拥有一张双币信用卡,这个不多说,MARSTER或VISA都可以。

NO 2.注册转运公司

败欧洲欧洲GO,很多专门的转运公司。楼主是用的欧洲GO。之后会得到一个专属收货地址。这个地址很关键。见下图(在网站下单后填写的送货地址等信息,务必与你的专属收货地址信息一致。账单地址随便)

 

NO 3.去选定的德淘卫浴网站注册

楼主先是去Emero注册下单,被砍单后再转战Skybad。这里分享这两个网站的购物攻略,其他网站还请值友们自行百度。

Emero购物攻略

Emero注册攻略: 

右上角注册 ——> 新用户注册 ——> 私人用户 ——> 填写信息后右下角确认

注册

新用户注册

私人用户

填写个人信息

Emero下单攻略:

挑选货品加入购物车,结算 ——> 填写并确认送货地址 ——> 确认支付方式、货物保护 ——> 确认 ——> 支付

结算

确认支付方式、货物保护

填写并确认送货地址

支付

楼主在Emero反复下单,始终被砍(Emero不支持国卡),试过招商的visa卡和全币种卡,都不行,最后只得放弃。 

Skybad购物攻略

Skybad首页:

下图右侧红框内的是每周best price。话说楼主手持花洒就果断选了这个 ,还不增加运费点数。

每周best price

Skybad注册攻略:

选择语言(果断英语妥妥滴) ——> 右上角点注册 ——> 新用户注册 ——> 确认

果断英语妥妥滴

注册确认

买何品牌,何产品,值友们请自己随意挑选。有明确目地的,可在国内官网or某宝上看好型号,然后搜索型号添加产品。(汉斯格雅和高仪的型号全球统一) 

Skybad支付攻略:

私人用户 ——> 确定账单地址 ——> 确认转运地址 ——> 确认邮费 ——> 确认支付 ——> 订单完成

支付攻略

——————————————此处分割线——————————————

楼主昨晚已下一单,如下图,正好凑满2000欧,目前订单已确认,processing,希望一切顺利。

订单

另,转运入库前需要快递单号报备,但是Skybad的页面不提供快递单号,需自己写邮件索要DPD快递单号。

邮件模板:

Hello, my order number is _________ .Please let me know if my items have been shipped out. I also would like to have the DPD tracking numbers if available. Thank you.?

User name:_________

Order date:_________

Order number:__________?

Best wishes.

——————————————此处分割线——————————————

后续若有新进程,再给各位值友们分享近况。不知等收到货了还有人愿意看晒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