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F 完美福 炖锅系列介绍与型号比较

首次发帖《德国厨具品牌介绍及各家主打产品推荐》 

德国厨具品牌介绍及各家主打产品推荐

2504240525 amber314

 后,大家讨论热烈。说明大家对这块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因为是第一次发帖,有些疏漏和小错误,大家提醒后我会进一步补充和修改。上次有人说是高端秀,这次就再介绍些亲民系列。

这次单独介绍WMF炖锅,有两个原因,一个是WMF产品丰富,系列众多,高中低端涵盖所有消费人群,总有一款适合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像Fissler(菲斯乐)(套装里的搭配我也不是很喜欢),WMF家炖锅德国亚马逊上常年都有好折扣,甚至包括明星产品。

先介绍下WMF锅具规格,德国的锅具好处之一就是一个品牌内大中小锅的直径都是固定的,这样一是方便后期配锅盖(有些锅出售时是不带盖的),另外也是方便混搭。

锅具直径有16cm, 20cm, 24cm三种规格(壁内直径). 根据高度不同又可以分为汤锅,炖锅和深炖锅。德亚网站上都用容量表示大小,并没有显示高度。为了给大家一个更加直观的感觉,我把Gourmet Plus系列三种炖锅的高度告诉大家(自量):16cm炖锅(约10cm高);20cm炖锅(约12cm高);24cm炖锅(约12.8cm高)(以上高度不含锅盖)

图中第一行为汤锅,第二行就是炖锅了。

我们在海淘时通常都选择组合套装。德业的套装基本是四件套起,一般16cm,20cm,24cm三个炖锅为固定组合,外加个汤锅,或是奶锅,或蒸屉或煎锅。

这次选取各个系列20cm炖锅进行重量比较(数据来自德亚)。因为重量也能间接反应出锅壁厚度,这也是价格差异原因之一。网站给出的单锅重量包括包装,如Gourmet Plus系列20cm 炖锅,网站重量2.2kg,实测净重1.8kg。

Function 4 (多功能系列)

三个五星级锅之一,红点和IF大奖,最东东近期也有过推荐: 

WMF 完美福 Function 4 顶级系列 0760046380 德国原产 不锈钢汤锅8件…

237196164 lh3783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为不锈钢环绕钢化玻璃,四周带有功能性孔洞,内侧为硅胶圈。

特色:通过功能性锅盖实现密封,倾倒,过滤(两种孔径)功能。

重量:2.2kg

Premium One (帝王系列)(名字很拽吧,网上搜的,不知商场怎么叫)

三个五星级锅之一,IF大奖。又晒单: 

WMF 德国福腾宝 不锈钢汤锅 Premium One 四件套人肉背回晒单…

634046 tony7148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材料:锅身锅盖不锈钢

特色:采用Cool+技术,在锅柄连接处使用硅胶,有效降低热量向锅柄传递。

重量:1.9kg

德亚购买地址:WMF 1788146040 Kochgeschirr-Set Premium One

Gourmet Plus (美食家系列)

三个五星级锅之一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材料:通体不锈钢

特色:WMF系列里唯一的亚光锅。

重量:2.2kg

德亚购买地址:WMF 0720076030 Kochgeschirr-Set 7-teilig Gourmet Plus

以上三个系列是WMF宣传目录主推产品。 三个系列德亚原价基本持平,Gourmet Plus(美食家)系列略低些。

Gala Plus (节日系列)(我直译的,勿喷)

高性价比,目前WMF宣传册中已经没有此系列了,可能是要停产了,但德亚目前供货充足(WMF 0711126040 Kochgeschirr-Set 7-teilig Gala Plus)。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材料:通体不锈钢

重量:1.8kg

Trend (潮流系列)(直译,勿喷)

高性价比,前不久海淘频道也推荐过: 

WMF 完美福 TREND系列 18/10 Stainless Steel Cookware Set 不锈钢汤…

868070 toniiiii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通过网上有人实物晒单,这款底部也是印有made in Germany的)。个人认为的德产所有系列都应该采用相同锅底。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钢化玻璃。

重量:2.1kg

以上两个系列性价比很高。Gala Plus在德亚有个7件套,还有前阵小编推荐的trend四件套都是可以下手的节奏。

Comfort One 系列 (我还是不译了)

这个系列在宣传册中也没有出现。要注意塑料把柄老化问题。

产地:德国 (锅底印有made in Germany) 

材料:锅身锅盖不锈钢,锅柄塑料,硅胶连接。

特色:采用Cool+技术,在锅柄连接处使用硅胶,同时使用塑料把柄,有效降低热量向锅柄传递。

重量:1.8kg

德亚购买地址:WMF 1718046040 Kochgeschirr-Set 4-teilig Comfort One

Collier 系列

注意:这个系列分德产和国产(估计早期是德产),目前已不在宣传目录中出现。购买时一定要确认产地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钢化玻璃。

重量:1.8kg(非德亚自营提供数据)

这个应该是德产锅里最低端的系列,四件套原价就不高。相似规格的国产系列Diadem Plus系列也是非国产系列的最低端的。锅柄感觉不结实的样子。Fissler(菲斯乐)家最低端的Family 系列也是用的这个锅柄,大家注意下。

目前德产锅STP有活动,需要迅速下手: 

WMF 完美福 Collier系列 Stainless Steel Cookware 德产 不锈钢汤锅8…

9349109 蒙哥

 

————–分割线————–

下面介绍非德产系列。很多非德产系列价格就便宜很多了,一套在在千元左右。人工成本是价格低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用料方面,从下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有些系列锅体重量较轻,锅壁肯定相对就薄了

开始介绍

Quality one 系列

招商银行10元换购就是这个系列,站内有晒单: 

招商银行“10元风暴”WMF 完美福 Quality One 锅具三件套×2…

9913467 chris-you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钢化玻璃,锅柄硅胶连接。

特色:采用Cool+技术,在锅柄连接处使用硅胶,有效降低热量向锅柄传递。

重量:2kg

Motion 系列

非德产系列里唯一的通体不锈钢锅

 

材料:通体不锈钢

重量:1.8kg

德亚购买地址:WMF 0720046040 Kochgeschirr-Set 4-teilig Motion

Diadem Plus 系列

国内商场打折的基本就是这款,常能给到1000多3件套。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钢化玻璃。

重量:798g(非德亚自营提供数据,我觉得这个数据可能不准,这锅可能在1.5kg)

注意:说明书中明确提到玻璃锅盖的烤箱最高温度为180℃,而Diadem系列最高为130℃。从这也可以看出低端系列在用料上的区别。可能钢化玻璃较薄,所以也重量上也反映出整体锅体轻。

以上三个系列在宣传册中出现,下面的系列依然认为为停产产品,仍有销售。

Provence Plus系列

材料:锅身不锈钢,锅盖钢化玻璃。

重量:1.9kg 

WMF Provence Plus 7-Piece Cookware Set

$159.99美国亚马逊

 

好了,可以看出来非德产系列基本上是德产的翻版。所以觉得德产锅价位高的话,非德产也是很好的选择,低端系列在德亚上也是一样好评很多,按需选择就行。

本帖的主要目的还是提供所有系列的基本信息,方便大家日后购买时进行比较。当然光从网站图片和评论无法获得最真实的情况,如果能去商场比较是最好。祝大家都能买到心仪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