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日子在啼哭、洗尿布中不断前行,闲来无事做个小结,给自己之前备货期做一个小结。

 

产妇篇:

媳妇的预产期在7月初,所以准备的东西也都是基于这个产妇最难熬的季节,可怜的媳妇~

服饰类(夏天款)

1)产妇衣服

孕妇要捂,不能受风,因此建议长袖长裤而不是裙装,又摊上这个倒霉的季节,只能尽量买薄、宽松一点的纯棉月子服。考虑到喂奶的方便,所以给媳妇买了一套开襟的。

2)产妇帽、袜子

纯棉 宽松即可

3)产妇鞋

本地讲究月子时要全包脚,所以淘宝了一双厚底防滑不勒脚的,特别注意,鞋底不能太薄……

4)产妇一次性内裤

这东西貌似用处不太大,不做推荐

5)哺乳文胸

媳妇朋友推荐的琪孕儿哺乳文胸,棉布乳罩,有哺乳扣方便喂奶,钢圈看自己需求,全罩杯防止变形,最好底边较宽有弹性这样比较舒服。

实际使用效果来看,前扣比上扣要方便得多。

2. 消耗品

1)长卷卫生纸

孕妇专用款,加长加厚消毒。一般妇幼医院门口都有,网购不是很方便,因为这货用量太大。一般准备2提……

2) 产后专用卫生巾

防止恶露渗漏的,貌似加长夜用也顶得住,所以给媳妇准备了传说中的410mm……

3)一次性马桶垫

主要是在医院使用,避免皮肤接触带菌马桶坐圈,防止病菌交叉感染。根据住院天数准备,顺产较少,剖腹产加倍。

4) 一次性月子牙刷

产妇不方便长时间站立,所以一般使用这种东西。最好是波浪造型,医用海绵远远优于脱脂纱布或尼龙材质。淘宝很多,自己淘就是了。

5)乳头保护罩

朋友都是使用avent或者贝亲的。随便给媳妇搞了个贝亲的,超薄款,貌似还行。就是需要注意喂奶后的清理问题。实体店购买

6)一次性防溢乳垫

这东西从使用次数上分成循环使用和一次性使用两种。循环使用的一般都是全棉材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但是需要及时清洗。考虑到本人懒惰的属性,还是给媳妇入了贝亲和nuk的一次性防溢乳垫以及的可重复使用款,这几款号称高吸收聚合体、粉碎纸浆、无纺布的材质,贴身超薄透气并能防止母乳外溢。

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这几款的吸水效果都还不错,不会出现溢乳的情况,但是貌似透气性都不是很好,媳妇的咪咪有点起痱子。对比的话,贝亲乳垫比nuk的要小一圈,但是更厚一点;附着能力方面,贝亲上下两部分都可以粘贴,而nuk的则只有半面粘贴。这东西用量很大,适合大量备货。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贝亲版,可见中间的贴条,较小,更厚,吸水性更好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Nuk 贴条只有一条,更大,更薄

3.    入院必备

一般用品不用多说,需要注意的就是记得给媳妇带点蜂蜜水和黑巧克力,据说产前吃东西不方便,这俩东西方便媳妇补充能量。黑巧克力据说还能助产。

4.  其他

1)  产后束腹带

由于是剖腹产,这东西在生产后大夫就要求绑上了,可以考虑入两条。刚生下来时产妇会大量排出恶露,很容易将这个搞脏。

2)盆骨带

据说上面这俩东西是媳妇产后恢复的神器,不过据说一般都忍受不下来,很难受~暂时还没有入手,因为这俩东西分剖的版本和顺的版本。束缚带纯棉长纱布就ok,据说要小2m长,可以忍受下来的话备两条能换洗就行。盆骨带这东西看上了三洋的,同样还没入手

3)电动吸奶器

         看了最东东大力推荐的ameda双边电动吸奶器,从米国亚马逊海淘了一台回来。125刀的时候想着还早没有入手……结果过几天就爬升到了149刀,没办法只能多认了25刀……这货在晒物广场有朋友晒过了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使用心得:不得不说 这货是媳妇生产后作用最大的东西了。每天喂奶后必用两次……就是清洗比较麻烦点。使用后一般会形成奶垢,简单的清洗无法去除,因此建议买一瓶简单的奶瓶清洗液。使用后记得高温消毒。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使用后的电动泵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一次性工作成果,颈部有明显的残余,比较难于清洗。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开水高温消毒后的吸奶器全部件, 奶瓶来自于smzdm推荐过好几次的avent大套餐,26刀塑料品质。

新生儿篇:

1.      服饰类

各种各样的婴儿服挑花了眼,这个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唯一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买开襟的,套头的各种衣服必须无视。各位想想你能否把柔软到一塌糊涂的小胳膊塞到衣服里面去……

2.      消耗品

消耗品最基本就尿不湿。在smzdm推荐的几次大王活动中囤了几包。出院后在家改用尿布。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来还有种消耗品,隔尿垫巾。这货也是朋友推荐的,垫在尿布与小pp中间,可以减小清洗尿布时候的麻烦,具体的自己搜搜看吧。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还有棉签,最好买细轴棉棒的。宝宝很容易乱动,不会很配合得让你去用棉签给他擦拭。这种棉棒的至少在使用稍微大力点就会折断,不会戳到宝宝。京东购入贝亲的两盒,使用感觉较好

 

3.      日用品

    医用纱布:必须是医用纱布,这货太好用了,建议大量备货。喂奶用,媳妇擦汗用,宝宝擦洗用,各种用。一切需要毛巾的地方基本上这货都可以代替。再多基本都不够用……使用后清洗高温消毒神马的就ok

    尿布湿疹膏:我选择了aveeno的尿布湿疹膏,使用效果很好,基本每天涂抹一次在发红处,下次换尿布的时候基本就恢复了。这个药膏很粘稠,半固体状,基本没办法将它完全化开.每次使用量很少,基本一瓶就够使用很久了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奶粉:一般都是备货1段。海淘的nutrilon 1段,不过说实话,一大桶根本用不完,就是媳妇没下奶前顶个两天,新生儿刚出生时胃很小,吃个10ml 15mlok了等下了奶基本就用不到了。这东西没法长期保存,所以建议屯一小桶200300g的就足够,后面的按需购买。说道奶粉,不得不提的是,提前想好给宝宝用哪种奶粉。米国奶粉较甜,宝宝容易虚胖,日本奶粉貌似成分有点不太一样,因为产妇饮食习惯的差别。澳洲新西兰那边的没有朋友吃,所以具体情况不明。

按照当大夫的朋友说,换奶粉貌似需要三个星期。第一周老奶粉的2/3,新奶粉的1/3混合;第二周一半一半,第三周老奶粉1/3,新奶粉的2/3。这样可以避免婴儿因为更换奶粉产生的腹泻以及不适。

    维生素d:新生儿需要从两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3,每日400iu,直至2岁。推荐D drops的滴露,喂养方便,使用简单。重量轻,适合海淘时稍带两瓶。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    洗衣皂及洗衣液:都是保宁的,据说原装。说实话,这两款的去污能力都一般,有便便蹭上去很难彻底洗干净。不过垫了上面说的隔尿垫巾之后基本问题就不大了。

湿巾:nuk和好奇的到现在各用了一包,都是加厚的。没看出什么差别来,也就不另说明了。有朋友说的湿巾密封不好啊会干啊什么的都是浮云,首先这东西基本一周一包,没那么容易干,其次在使用的时候都会在温水里过一下,干了也无所谓。

 

随便写了点不多的经验,希望对待产的朋友有点帮助。最后发个儿子照片求祝福。

准妈妈、准爸爸看过来——​屌丝家庭产妇备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