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眼泪—GUNDAM 高达 / 敢达 模型 外形发展篇

 GUNDAM 高达 / 敢达 系列文章导读:

  1. 进击的巨人——GUNDAM 高达 / 敢达 模型入门》
  2. 时代的眼泪——GUNDAM 高达 / 敢达 模型 外形发展篇
  3. 《独眼的恶魔?(一年战争篇)—— GUNDAM 高达 / 敢达 模型独眼系的选购》

       上一篇没有讲TV版模型以为喜欢的人不会太多,结果还真发现有哈,所以就在这里写一下,还是抛砖引玉,大伙凑合着看。

       从1979年初代高达(UC0079)以来,伴随着各版的高达的上映,TV版高达也是纷纷上阵捞钱。TV版高达主打的就是品类全,比例全。从1/144,1/100,1/60乃至更大比例都有。嗯,现在台场那个1:1的78-2我觉得也算TV版哈。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杂兵机,路人机都有出TV版的机会。所以你是杂兵爱好者,放心的去收TV版吧。UC系的有机会出HGUC,不过也要等。其它的,说实话,机会渺茫,说不定你手里的TV版就是唯一的版本。

    再从比例上来说,1/144跟1/100是种类最多的,1/144里基本都齐全,1/100多为主角机,1/60么,看人气了。主角机出1/60的机会最大,但是,又有个问题,比例大了,细节没跟上去,所以看上去就比较斋。没有PG比较还好,跟PG一比较绝对是天地之别。跟MG变化也是巨大。

     从上至下分别为TV版,MG版跟PG版强袭自由,修型的变化很明显,身材变修长了有木有!!!细节增多了有木有!!!
    还有就是从年代发展变化来看,变化也是相当厉害。同样一款模型,随着时代的进步,外形也有了很大的区别。嗯,这次不挑RX78-2,挑另一个热门机,RX-93  v高达(牛高)

最老版的TV版牛高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找了张线稿凑合看。只要记住最早的TV版牛高模型就是这个样子就行了=。=是不是感觉比例失调?很五短?TV版一般出来都这个样子。

好吧,就找到张模型盒子,记住,看到了就不要错过了,错过了其实也没啥=。=不过要重点提一下,这款高达的亮点是,这货有骨架的!!!没错,这款TV版是有内部骨架的,虽然不是全骨架。还有为了配重,部分关节使用了金属部件!!!(很厚道有木有)当然,可动性上就别指望了,毕竟是88年的产品。

好了,吐槽完来看老板的MG牛(为啥不提HGUC版牛呢,因为HGUC版比较新,设计外形上跟得上时代)

       看起来很有气势对吧,样子也比上面的TV版好看不少,继续使用了金属关节,重心上没有问题,除了挂载浮游炮之后会有点腰后倾外没有其他问题。而且还厚道的使用了全骨架。嗯嗯,看起来全是优点是吧,在那个年代看确实是的,梦幻机啊。但是,放到现在看,依然缺点满满,活动性差这个是时代局限,比例差啊!!!那么大个头在上面比例失调了啊!!!虽然这么说,本人还是收了一台作为收藏。我最早的牛高,哼哼。

      关于比例的问题,万代也意识到了,所以有了下面HGUC版牛高的推出。

身形比例有了大调整,简洁利落,比例符合现代审美,活动性上,嗯,不会差老MG的啦。如果囊中羞涩,入款HGUC版牛高也算是不错。

最后来看一下最新版的KA版牛高

除了经过修正的外形之外还加入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爆甲模式,一个模型两种玩法

最新的KA牛,全骨架,五指全可动,头部带灯光。跟PG其实没差了。让人不得不感叹时代的进步,技术的进步。

    这些是讲热门机的,主角机只要等,总归有MG化的机会。但是广大的杂兵机,如果你不是在UC系里头的话,等到死也不见得会出修正版,所以这个时候TV版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啥?比例不行,可动不行?那不是你发挥的时候么。你的喷枪在哪里?你的笔刀在哪里?你的胶版在哪里?

    下面说些不太可能出MG跟HGUC版的高达,UC系都有出HGUC的机会,当然,这里的UC是指初代高达至高达F91止,当然,有人觉得UC系高达到夏亚的反击就算完结(目前是到高达unicorn),这个区间范围都是热门范围,等就是了,总归会HGUC化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那么像其他冷门高达呢,比如高达G世纪,高达W(这个其实是特例,目前W高达里MG化的差不多了,TV版其实没几个机体没有MG了,所以没必要买TV版),高达X(最悲催的高达,连主角机都木有MG),高达V,高达Turn A,高达Seed系列,高达OO,高达AGE其实看到自己喜欢的杂兵机都是可以收入的,因为MG或者再出修订版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当然,由于某些款式,年代久远,收集不易。外形比例就不要计较了,活动度上更加需要自己的改造。

    还有要提醒的是,还是那句话,买新不买旧,技术的进步很快,万代也会跟随时代脚步不停的修改外形,添加新技术。如果不是收集控,某剧集的狂热粉丝。没必要追求太久远的TV版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