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水货走私具体模式每通关一趟费用大概是200元最多一天能挣七八百块钱

揭密水货走私具体模式每通关一趟的费用大概是200元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挣七八百块钱。

2016年6月16日,广东深圳,一个多月前,刚来深圳不久的许先生在停车场听到有人在找司机收水货,听说可以获得不菲的收益,许先生心动了,于是投钱买了面包车加入其中。许先生说,幕后有老板在操纵整个“走私”的活动。

揭密水货走私每通关一趟的费用大概是200元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挣七八百块钱
揭密水货走私每通关一趟的费用大概是200元最多一天能挣七八百块钱

其具体模式为,老板安排“水客”从香港买货,“水客”进关后将货物交给运货司机,运货司机将老板给的代工费交给“水客”,并从中扣除10%作为自己的报酬,“水客”每通关一趟的费用大概是200元。许先生从事走私运货时间不长,但是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挣七八百块钱。今日下午被查获之前,许先生已经向水客支付了约3千元代工费,他与同伴入账近3百元。

许先生从事“水客”走私货物转运工作已经二十多天了,但是至今他也没有见过幕后操纵的老板,只均通过电话进行联络。当日下午,在深圳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打击“水客”走私行动中,许先生与其它多名代工司机一起,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据悉,此次整治行动由深圳海关、深圳市海防打私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委联合指挥,共出动200多名警力及执法人员对25个目标点开展查缉行动,涵盖沙头角片区、罗湖片区、福田片区、深圳湾片区,清扫关区口岸外围接货窝点与涉嫌“水客”走私的港货点。仅在福田口岸一目标点,就至少查获了10辆面包车。

在福田口岸后面的海悦华城小区停车场,是“水客”走私送货的绝佳地点。这里停放着一排面包车,面包车里面放着各类从香港“蚂蚁搬家”过来的各类货品,烟酒、奶粉、化妆品、食品等应有尽有。据了解,深圳海关在这里查扣了十辆涉嫌“水客”走私的面包车,还有一些代工司机已提前一步闻风而逃。来自重庆许先生是代工司机的“新人”,刚刚进入这个行业只有20多天。

“虽然这一切都是老板在背后安排,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老板。”许先生说,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入伙之后,会有“水客”联系他把货交到他这里,也会有收货仔联系他进行收货,一般都是在路边直接交接,老板从来不亲自出面。许先生对于货物的具体流向,底下有多少人在帮老板干活,老板走私的规模有多大,均不清楚。“我心里知道这么做是违法的,但我为了挣钱养家,而且觉得自己只是运输,应该问题不大。”许先生说,“现在车辆被查了,我很后悔,不知道怎么跟家里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