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同一寝室三个女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保送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录取称最牛考研寝室

在今年高考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一个班,全班32人,校内外保研21人,考研6人,出国深造3人。而在这个理科男占据主流的班级里,仅有的6个女生,全部被保研。更让人羡慕的是,女学霸,小日子也过得活色生香,会跆拳道,喜欢攀岩,经营公众号,自学韩语……

同一寝室三个女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保送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录取
同一寝室三个女生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保送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录取

张亭亭、曹泉锟和顾宇华三名女生在同一个寝室,成绩也是并列班级第一。如今,三个女学霸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保送及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录取。

顾宇华自称非典型学霸,“我从来都是考前突击,但上课时效率比较高,喜欢坐在第一排,爱向老师提问。”顾宇华说,她们三个好闺蜜学习方法各异,“曹泉锟上课从来不听讲,基本靠自学,张亭亭上课总是最认真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我考前突击时,都会拉着她们恶补。”

曹泉锟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她每天8点起床,然后去图书馆自习,中午休息一小时,晚上10点休息,回到宿舍后,再学一小时的英语。

张亭亭为了学习韩语,则猛看韩剧、综艺节目当成学习片来看,第一遍看作为娱乐,看不懂的,就再看第二遍。

彪悍的学霸可不是苦行僧,出现在现代快报记者面前的顾宇华,一头短发,一身运动装束,说起跆拳道,小姑娘顿时摆了个酷酷的造型,2年半的时间,她练到了跆拳道黑带,此外,攀岩、马拉松、健美操、搏击、足球、篮球,小姑娘也信手拈来,今年4月的时候,她还参加了30公里的越野跑,“我还准备学一点伦巴,如果现在不将爱好发挥到极致,以后工作就没有时间了。”

曹泉锟平日里是个文艺青年,她喜欢《红楼梦》,看张学良、撒切尔夫人传记,爱看小说的她,还专门开了个公众号,跟大家分享她的读书心得。

学霸的世界也不乏浪漫,在男生云集的工程力学班,仅有的6朵金花都很有男生缘,张亭亭和曹泉锟如今都有男朋友了,而且都是同班同学,一个被保送到浙江大学,一个保送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