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上海近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西山岛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约2万吨来自上海的垃圾,被偷运、倾倒至苏州太湖西山岛。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4日下午就此事召开新闻通气会,确认被偷运至西山岛欲倾倒的垃圾约4000吨。目前,苏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垃圾倒入人发现不了的地方就可以了吗?近日,有网络爆料称,约2万吨来自上海的垃圾,被偷运、倾倒至苏州太湖西山岛。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4日下午就此事召开新闻通气会,确认被偷运至西山岛欲倾倒的垃圾约4000吨。目前,苏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网爆上海近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西山岛
网爆上海近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西山岛

从媒体通报会上了解到,7月1日下午,位于蒋东村辖境的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码头停靠用篷布盖好的8条船只,共装载约4000吨疑似生活垃圾(夹杂建筑垃圾),欲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上。江苏省太湖戒毒所位置绝佳,不但紧邻太湖岸线,范围内还有数个开山采石形成的宕口。

接属地村报告后,当地于7月1日下午2点组织公安、海事、环保、城管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由海事部门扣留船只。

联系区环保局对水域进行抽样检测,水质未发现异常。宕口垃圾监测工作仍在进行。
现有生活垃圾堆放在废弃宕口堤岸上,与太湖水面隔离。

公安已就偷倒垃圾加快调查,对有关当事责任人,无论牵涉到谁,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据运送垃圾船只的船主说,他们的船在上海嘉定水域停靠后,有卡车将这些垃圾运过来,随后装上船,再转运到戒毒所内废弃的宕口附近。

而这批垃圾,则会由一家在附近施工的建筑公司接收,用来为一在建工程铺设便道。这家建筑公司并非本地公司,在建工程是什么工程也在调查中。目前运送垃圾的船主以及联系转运垃圾的中间人已经被警方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