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秀场的设计看国际品牌的DNA

品牌不仅有血统,她还有思想。每当我们津津乐道的谈论奢侈品的时候,她们有什么东西是吸引我们的。今天我想从法国奢侈品三巨头的秀场设计聊一下品牌的DNA。

品牌不仅有血统,她还有思想。每当我们津津乐道的谈论奢侈品的时候,她们有什么东西是吸引我们的。从法国奢侈品三巨头的秀场设计聊一下品牌的DNA。

奢侈品除了财大气粗支撑其每年秀场设计的巨大开支,但从另方面说也是品牌对秉持注重细节与创造的坚持。这些品牌并非没有缘由的拍脑袋行事,每一场秀的设计主题都是体现品牌强大内涵的一次传播。

来自自然与生活的启迪——CHANEL

从大自然的力量所迸发火山,到百万年形成巨型水晶石,再到直接把冰山拉到大皇宫,每一次的秀场创意设计都透露出CHANEL对自然力量的敬仰。

CHANEL的品牌骨子里透着自由与自信女性的魅力。将高级女装秀场以不同的生活场景呈现,是凸显服装生活化的关键,CHANEL在奢侈品行业 逐年萎缩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定制业务的业绩也是其重视服装设计不能脱离生活的原因。机场,超市,艺术博览会,禅意花园,罗马电影集、酒店、车站…几乎 网络了所有生活中出现的场景。

女性因DIOR的存在而变得更美

DIOR先生在创立品牌之初就秉持着要让世界上的女人都越来越美的理念,使品牌以此坚持着。无论从产品的设计还是秀场的设计,都能看到植物花卉的影子,譬如著名的玫瑰花朵造型设计的高级珠宝系列,以各种花卉隐喻的香水产品等等不胜枚举。

永远让客人感受到自己的尊贵——Louis Vuitton

作为与旅行有着密切关系的旅行箱起家的Louis Vuitton,半个多世纪一直都是以超高的品质及精湛设计著称,并始终保持着高度服务意识,并将其融入到秀场的设计理念当中。

作为支撑法国奢侈品领域大半个市场的三巨头,各自都有与之品牌文化所坚持的理念,并将这些思想上的无形资产冠以设计展示于世人。对于大多数消费 者而言,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关注她们每年都出了什么新品,然而,对于国内正处在进入发达社会的高端服务市场,设计师们又能从中体会到怎样的品牌经营与品牌价 值。奢侈品兜售的是其常年经营的品牌附加值,谁都知道产品根本无需如此天价,可是仍有其补到的市场地位,因为这些品牌不仅有血统她们还有思想。

品牌不是一天铸就的,她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品牌最初所赋予的精神最终成为市场的霸主。没有灵魂的品牌就像没有根茎的植物是无法长期存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