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粉减肥是什么这事儿靠谱么

现在市场上很多代餐粉宣称添加了很多营养素,但是还是不能完全取代我们的五谷杂粮。毕竟食物依然是人们获得营养的最佳途径,五谷杂粮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

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喜欢买代餐粉来减肥,但是代餐粉真的能减肥么?其原理又是什么?其实减肥的根本在于控制收支的平衡,即增加能量消耗、减少能量摄入,才能减少能量在体内的储存。如果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消耗,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

所以代餐粉减肥,其实并不一定有效!

它提倡的理念其实是用这个来代替你的正餐,以达到减少能量摄入的作用,有可能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但却不一定有效。因为,如果你不控制其他的饮 食和运动,比如你还是吃很多其他的食物的话,以为吃了代餐粉,其它东西就可以照吃不误,能量摄入反而还会增加,这样就不可能减肥。

代餐粉减肥是否容易反弹?对人体会造成什么影响?

应该说所有靠节食的减肥都很容易反弹。减肥最好是通过运动,增加瘦体重(肌肉)、提高基础代谢率,循序渐进的减肥。

而对人体造成的最大影响是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只吃代餐粉,其他的营养素,尤其是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很容易缺乏。

所以我觉得吃代餐粉减肥没有实质性作用。靠吃它来减肥也不靠谱!

现在的代餐粉基本是用的魔芋粉呀一些植物的粉末做成。蛋白质很容易缺乏,维生素、矿物质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代餐粉对于人们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没有帮助,对于坚持长期的控制体重没有好处的,最主要的还是要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锻炼。

那么,代餐粉能否取代我们的五谷杂粮呢?

虽然现在市场上很多代餐粉宣称添加了很多营养素,但是还是不能完全取代我们的五谷杂粮。毕竟食物依然是人们获得营养的最佳途径,五谷杂粮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

我们该如何合理饮食来健康减肥?

减肥的根本在于能量收支平衡。如上所说。怎么做?主要三点:

(1)管住嘴,少吃能量密度太高的食物;

(2)迈开腿,多运动,增加能量消耗,不要吃完东西就坐着打游戏、玩手机,多出去健身。

(3)改善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以前很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现在尽量按照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推荐,均衡饮食,少吃一些能量太高的食物,并改善自己日常的饮食习惯和方式,对于坚持控制体重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