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装怎么穿看电影学习西装穿着知识

电影是学习西装的一个理想化的窗口。制作预算高的电影,为了符合电影故事所处的背景,以及人物的身份,服装相当讲究。

电影是学习西装的一个理想化的窗口。制作预算高的电影,为了符合电影故事所处的背景,以及人物的身份,服装相当讲究。一般来说,在还原现实的基础上,电影服装的观赏性会有一定的提高,这就更加有看头。

我列出了我看过的西装比较好的,或者西装风格有代表性的电影。为了提高启发和参考价值,过于古老的电影我就不列了,那些片子中西装的剪裁风格可能会偏肥大一些,这一方面是当时的欣赏口味不同,可能跟当时的电影预算也有关系。现代的大片,预算和早期的电影应该不是一个当量级别。

一、了不起的盖茨比(1974)

  了不起的盖茨比 The Great Gatsby自改编自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1974年杰克·克莱顿执导电影,这个版本获得过第4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很多人认为它是最经典的一个版本。

主角盖茨比是纽约的富翁,年轻时是一个少尉军官,与美貌的年轻姑娘黛茜互相爱慕,却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可多年来痴情异常,甚至为了黛茜而奋发成为富翁,但是再与昔日情人见面时,却是物是人非。

Theoni V. Aldredge作为1974年版的服装设计,与当年名气还不太响亮的服装设计师Ralph Lauren设计了片中的服装,结果一炮而红,从此开启了RL的事业,后来RL作为最具美国精神的服装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马球logo红遍全球。

看看当年RL为1974年版设计的服装,快40年过去了,RL品牌的高端线Purple Label现在的款式,可以说还保留有当时的风格。这部片子中的服装剪裁,即便放到今天也是适宜的,虽然略保守(就是说比青年精英的口味要略肥一点,但适合老成持重派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