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要带什么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在泰国上过的当整理

大部分的泰国人天性也相当温和善良,但毕竟每天观光客太多了,免不了有些心怀不轨的不良份子以骗取观光客的财物为生。给大家八一八那些泰国骗子的基本手法,别因为他们给自己的旅行添堵。我在泰国上过的当,你可千万别再上了.

泰国是治安不错的观光大国,大部分的泰国人天性也相当温和善良,但毕竟每天观光客太多了,免不了有些心怀不轨的不良份子以骗取观光客的财物为生。给大家八一八那些泰国骗子的基本手法,别因为他们给自己的旅行添堵。

“我在泰国上过的当,你可千万别再上了”

1.清迈:tuk tuk车、双条车

在清迈,tuk tuk 车和双条车应该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不少游记里,都提到泰国当地没有法律管理这些类似“摩的”的tuk tuk车,因此漫天开价可能很常见。

泰国tuk tuk车
泰国tuk tuk车

基于外国人,对泰国的硬币不是很熟悉,不太分得出10B(B为泰铢,同下)和5B的区别,一些泰国司机还会利用这点少找你钱。

对策:

1.如果你住在古城里,坐双条车去大部分地方一个人大概在30~50泰铢之间。坐车前先与司机杀价,杀到合理范围再上车。

2.准备好零钱包,最好给他们正好的钱数。

泰国双条车
泰国双条车

关于:tuk tuk车、双条车

“双条车是小皮卡改的,拼车性质,分别送不同乘客。这种车无论坐多远当地人都是给20B,遇到外国人司机会多收一点。我的经验是,上车时直接告诉司机去哪里,不要问价钱,下车根据自己路程的远近直接给司机20-40B,他会认为你是懂行的,不会难为你。

tuk tuk车也叫突突车,是小三轮改装的。这种会贵些,上车前一定要和司机谈好价格。如果只是在古城、宁曼路的话,坐双条车足够啦。如果去比较远的地点,坐tuktuk车,但一定要提前谈好价!”

2.曼谷:Taxi by meter(计程车打表)

“大家一定要在上车之前问好司机,是否打表(并不是车上标着taxi meter,就一定是打表的!)。由于我先上车,然后才被告知不打表,因此40泰铢的路程被要了200泰铢。”

泰国计程车打表
泰国计程车打表

对策:

在曼谷打车比较多的,上车前一定要和司机确认是否打表。不打车,直接坐轻轨(BTS)也很方便。

而清迈更省心其实是uber,如果是2-3个人会更划算,比双条车还要便宜的多。

在普吉岛果断选择步行或者租摩托,但是骑摩托如果没有驾驶证有可能被警察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