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闺蜜之间的友谊是和嫉妒与被嫉妒一起成长女人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

如果两个男生手拉手走在一起,会被认为怪怪的,如果两个女生手拉手走在一起,就很正常,甚至令人羡慕。这就是大家对“闺蜜”的认识。

如果两个男生手拉手走在一起,会被认为怪怪的,如果两个女生手拉手走在一起,就很正常,甚至令人羡慕。这就是大家对“闺蜜”的认识。何为闺蜜

闺蜜,闺中密友。古时候的年轻女子被称为“闺阁少女”,行为规范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与之相伴的就是身边的同性伙伴,唤作“贴身丫头”,就好比崔莺莺与红娘,二人从小一起长大,熟知彼此,共享秘密,为了对方不惜行“悖逆”之事,情愿挨打受骂。

女人闺蜜之间的友谊是和嫉妒与被嫉妒一起成长
女人闺蜜之间的友谊是和嫉妒与被嫉妒一起成长

这样的情谊,是女人间友情的极致,实属珍贵。

这样的情谊,男人们却不理解。亚里士多德说:真正的友谊只存在于正直善良的男性之间。
然而不少影视剧中却出现了闺蜜间相互算计缠斗的场面,难道闺蜜之间真的如此吗?

然而不少影视剧中却出现了闺蜜间相互算计缠斗的场面,难道闺蜜之间真的如此吗?

女人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

笑话!且不说人了,就连雌性动物之间都保持着非常重要的友谊,重要到让友谊成为生存下去的保障。

雌狒狒、雌狮子、母大象等等,许多雌性动物一辈子都生活在自己出生的群体中,而雄性宝宝长到可以独立的年纪以后,是一定要离开族群的,这是保证种族繁衍,避免近亲繁殖的重要措施,是大自然“优生优育”的选择。雌性妈妈们聚在一起的最大好处,就是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下一代。当狮群外出狩猎的时候,总要留下一位“保育员”来照顾所有的小狮子;当象群中一只小象面临危难,所有的阿姨们都会前来帮忙。

人也不例外。人类进化几万年以来,男人们的主要角色就是外出狩猎,女人们则喜欢聚在一起,共同劳动,共同看护下一代。性情相投的,友谊深厚的,就成为闺蜜。

为什么说女人的友谊男人不懂?

责任不同,男人之间与女人之间的结盟方式也不同。

男人们一起猎杀猎物的时候,结成“生死弟兄”,保护彼此不被猎物吃掉,因为“一旦我没有把你保护好,我也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保护你就是保护我自己。男人间的友谊是生存的需要,而女人间的合作,更多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所以母亲之间有合作,也需要竞争。食物有限,不使点小心眼就得饿着孩子,所以,嘿嘿,即便是闺蜜,即便关系再好,也抵不过“为母则刚”。

女人闺蜜之间的友谊是和嫉妒与被嫉妒一起成长
女人闺蜜之间的友谊是和嫉妒与被嫉妒一起成长

人类进化至此,温饱早已不成问题,但是缔结友谊的方式却代代相传下来,女人们一边跟老公唠叨闺蜜的种种不好,一边等老公走了以后,赶紧约上闺蜜或逛街或聊天。

女人的感情,男人不懂,亚里士多德也不懂。

嫉妒?当然有,我就是不承认

友谊的表达方式不同,内容当然也有不同。

在女人的心里,友谊与羡慕嫉妒恨可以同时存在,而她们又恰恰善于将多种感情把控的恰到好处。

当闺蜜穿上一条漂亮的衣服在她面前显摆:

你人原本就漂亮,再配上这件衣服,真真的好看。–这是友谊;

呀,这件衣服可真漂亮,我也很想有一件!–这是羡慕;

这件衣服真漂亮,可惜在她身上,要是我穿上肯定比她更好看!–这是嫉妒;

光穿的漂亮有什么用,显摆你老公有钱?切,保不齐他给别的女人花钱更多。–这是恨。

当然,大部分人嘴上只表达前两种,心里却可能包含了三、四种感情。嫉妒,在很多时候油然而生,这不由得人控制。也就是说,嫉妒,是人的一种天性。心理学认为:嫉妒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体现,是由于怨恨且察觉别人。有之利益,并欲将其占为己有,因而产生的一种情感与心理状态。简言之,就是:你有,我很不爽,因为我也很想有。

离得很远的人不会嫉妒,冬天的漠河人民不会嫉妒海南的温暖,因为离得太远,但是却有人会嫉妒别人家暖气烧得更热;

地位差别很大的人也不会嫉妒,讨到窝头的乞丐会嫉妒讨到鸡腿的乞丐,却不会嫉妒给予鸡腿的施主;

只有地位相同或者境况相近的人才会产生嫉妒,闺蜜正好符合这个条件。而且虽然嫉妒是一种不好的情感,但是女人们往往又喜欢被嫉妒,因为被别人嫉妒,就说明你比别人有着更多的优势。
所以,闺蜜间的嫉妒,如果度把握的合适,就是一种双赢。可以说女人的成长,嫉妒相伴:

所以,闺蜜间的嫉妒,如果度把握的合适,就是一种双赢。可以说女人的成长,嫉妒相伴:

嫉妒别人成绩好,那就努力学习争取赶上她;

嫉妒别人衣服好看,那就好好表现争取父母同意过年也能穿上比她更漂亮的;

嫉妒别人嫁个好老公,那就提高自己各方面修养让她的老公嫉妒你的老公……

这些都是嫉妒的升华,是正向的嫉妒。
而负面的,诋毁的嫉妒则是伤害友谊的利剑,一旦嫉妒达到那种程度,友谊不存,何谈闺蜜!

而负面的,诋毁的嫉妒则是伤害友谊的利剑,一旦嫉妒达到那种程度,友谊不存,何谈闺蜜!

没有闺蜜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嫉妒的人生是虚假的人生,那就伴随着闺蜜的嫉妒与被嫉妒,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