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个子怎么穿出大长腿跟艾玛罗学穿搭技巧

现在特别流行一种说法:矮小个子怎么穿出大长腿,不信请看艾玛罗!!!表示不服的群众就说了,人家艾玛罗本来腿就长,客观的说,在身高不到160的外国女明星里,在穿衣方面多拉比较喜欢的有:Reese Witherspoon, Rachel Bilson, Lucy Hale,当然也包括艾玛罗。

现在特别流行一种说法:矮小个子怎么穿出大长腿,不信请看艾玛罗!!!表示不服的群众就说了,人家艾玛罗本来腿就长,客观的说,在身高不到160的外国女明星里,在穿衣方面多拉比较喜欢的有:Reese Witherspoon, Rachel Bilson, Lucy Hale,当然也包括艾玛罗。

Reese Witherspoon(1米56)在我个人看来是非常实用的小个子穿搭锦囊,但是她的风格比较偏成熟御姐系,尖头鞋和铅笔裙比较多,妹纸们可能平时用不上

Rachel Bilson(1米57)当年我可是太喜欢她了,The O.C.里面她和Misha Barton都特别漂亮。不过现在曝光度比较低了,能用到的街拍图片有限。

Lucy Hale的身高和艾玛罗一样,也都是1米57,而且年龄相仿,风格相似。

更重要的是,Lucy Hale是一个比较“现实版”的哈比族,而艾玛罗的身材实在太梦幻了,很多被Emma同学驾驭的单品都非常不容易穿。今天重点围绕“高腰线”的问题来跟大家聊聊。先上几张对比图:

左:Lucy Hale,右:Emma Roberts

腰没有Emma细,比例没有Emma好,腿没有Emma细长——“现实版”。即使这样,紧身小背心+高腰牛仔裤的搭配也的确是显腿长。只是说,是不是一定要为了显腿长而暴露其他的身材缺点,这个比较见仁见智。多拉个人是觉得搭配还是看重整体,而且显腿长也不是只有这一种方法嘛

而且穿bodysuit有可能会暴露胃部的肋骨,多拉也有一点类似的状况,所以我比较倾向于把bodysuit拿来做内搭。

另外,因为Emma天生的腰线就高(就是腰最细的位置),所以她的高腰裤永远是超超超高腰(右),咱们普通人真不用非得穿这么高腰的裤子,像Lucy这种程度的高腰裤(左)足矣。

像这两条牛仔裤(两张都是Lucy),就是类似上面Emma Roberts的超高腰了,腰和大腿都不够细,加腰带是明智的,但是尽管如此,坦白说我还是不太喜欢这种“干拔”的穿法。是的这样显腿长,但是真的也比较显胖,而且怪怪的,不舒服

也就是说,就是“高腰线”肯定是没错,但是到底要多高的腰线,具体怎么搭配,虽然同样是不高的人,但是却是有差异的。多拉虽然是一枚高妹,却也觉得很多时候和Lucy Hale有类似的搭配方式

我觉得像Lucy这样的上半身情况真的不用非穿bodysuit赶时髦啊,这张穿个宽松的短上衣,效果不是好很多?(宽松的短上衣,多拉唠叨过几次,希望姑娘们还有印象哈)

如果没有艾玛罗这样的神身材,搭配高腰的上衣,一个是注意上衣的长度(最好和裤腰无缝对接的长度,或者稍微长一点点),另外一个是衣服的领口如果低一些,也会显瘦、显高。

比如这两件低领口的短上衣,效果就很好,虽然还是没有艾玛罗看起来辣么高(何必为难自己啊),但是却是更适合Lucy自己的身材,而且舒服自然

从某种方面来说,露肩上衣应该算是“领口低一些”的一个极端,所以露肩上衣一定是可以帮助优化比例,即使这个妹纸肩膀不算非常瘦,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是更高的了

多拉之前真人的内容不是有一件类似图右的露肩上衣嘛,比图左这种需要塞到裤子里的上衣要遮肉(对于腰粗的人、或者有小肚腩的人)。我当时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穿裙子的时候也是一样,上松下紧、上紧下松都好过全身都紧。

另外,一直想说的一个颜色问题。很多人说全身上下一个色更显高,这个我说什么都不同意!哈比族穿纯色连衣裙就完全没有存在感啊!

这条看似纯色的连衣裙,难道重点不是就在于黑色的宽腰线?没有这条腰线,1米57敢穿这样的裙子嘛?如果这条腰线换成白色,那么效果又会是什么样…

再多说一句,对于春秋季节穿的卫衣什么的,没办法做到领口低,也是尽量选择和下装有颜色对比的短上衣,更好,别总是永远一身黑白灰

再看看我们傲娇的艾玛罗,这个超高腰线,最多是上半身通过一点透明感来制造上下半身的反差。who else?

其实艾玛罗也是有缺点的,哈哈,就是她如果上衣比较长,遮住腰线的话,特!别!奇!怪!(沙漏型身材的通病)虽然这么对比也还是艾玛罗看起来比较高,咳咳

嗯,其实今天说的好多也是多拉平时的穿衣心得,所以我觉得今天的内容应该不是很挑剔身高的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然后也欢迎和艾玛罗类似身高的姑娘们留言,说说自己有啥独特的穿衣心得

如果只看腰部的话,Lucy Hale介于Emma Roberts和OP之间,以前写过一篇艾玛罗和OP的,比较两极化:

身材专栏:要想春装穿得好,有没有腰请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