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凭大学毕业证开无门槛落户政策详细情况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武汉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凭毕业证就可以登记落户。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武汉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凭毕业证就可以登记落户。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

武汉凭大学毕业证开无门槛落户政策
武汉凭大学毕业证开无门槛落户政策

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有望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住房。8月26日下午,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举行,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武汉近期将出台三大核心举措,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

武汉全国首放开无门槛落户 凭大学毕业证可落户

为解决大学生毕业生的住房问题,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同时,鼓励企业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人才住宅,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住房。

“房地产如何调控?这是中国当今一大经济发展难题,武汉将在这方面做大的探索。我们目前要合理控制房价,保持房价在周边大城市相对低价,这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陈一新说,企业选择城市投资发展,首先看中的是人才,其次是人居环境,第三就是相对较低的房价。“所以,武汉不在房价上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控制好房价,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让大学生在这里住得起、安得下。”

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提及今年武汉力推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陈一新充满期待与信心。他说,大学生最突出的特点是创新能力强、消费潜力大,是城市的希望和未来。留住100万大学生,将大大优化武汉的人口结构,再赢人口红利。“实施这一工程,既是人才战略,更是人口战略。如果用一种经济现象来概括,可以定义为‘精英经济’,这将是一种新的经济现象,将在武汉产生。”“5年内让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不是一句口号,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要有创新的思路。”陈一新说,武汉将不断更新完善政策,让大学生能就业、易就业、快落户、好安居,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武汉市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将着力解决三大问题:落户问题、住房问题、收入问题。

保持房价在周边大城市相对低价,为解决大学毕业生的落户问题,武汉率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落户,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登记落户。

将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批评武汉工资太低。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不管什么原因,提高大学生的最低年薪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重大问题。”陈一新说,武汉首先要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近期已将此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进行研究,“出台一个跳一跳就能摘到桃子的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此外,武汉市还将要求民营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带头,给大学生加工资;要求国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这一重大的战略举措给大学生涨工资。

陈一新表示,武汉将建设全国低成本创新创业中心,用完善的公共服务节约创业的时间成本,用多元的产业增加创业就业的选择机会,用公正高效的政务服务解除大学生的创业忧虑,用创业文化营造大学生创业创新氛围,用文明城市丰富大学生的精神生活,用优美的生态环境来吸引大学生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