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森特确诊跟腱断裂无法再次登场或许退役维森特介绍最新消息

中甲第23轮,新疆体彩在开场不久2球落后的情况下,3-3战平云南丽江飞虎。比赛的第68分钟,维森特在一次发力解围时不慎踢空,随后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新疆体彩俱乐部官方透露,维森特的伤势为跟腱断裂,本赛季登场希望渺茫或许退役。

中甲第23轮,新疆体彩在开场不久2球落后的情况下,3-3战平云南丽江飞虎。虽然拿到了1分,但一个不幸的消息却让新疆球迷乃至中国球迷感到难过。在中国联赛效力14年之久的38岁外援维森特,在比赛中受伤离场,赛后被确诊为跟腱断裂,本赛季很难再登场,考虑到他本赛季结束后将选择退役,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是这位中国足球传奇外援的谢幕之战。

维森特(Vicente de Paulo Neto),是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职业生涯晚期也担任范防守球员,身材高大,长年在中国联赛效力,先后效力过武汉、陕西、申花等队。2013年2月自由转会中甲联赛升班马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2014年初,新疆足球协会成功接收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的中甲资格,维森特也随队加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

新疆维森特确诊跟腱断裂无法再次登场或许退役
新疆维森特确诊跟腱断裂无法再次登场或许退役

比赛的第68分钟,维森特在一次发力解围时不慎踢空,随后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新疆体彩俱乐部官方透露,维森特的伤势为跟腱断裂,本赛季登场希望渺茫,或许退役。

1979年9月10日,维森特出生在巴西萨尔瓦多。在天才云集的桑巴土地,天赋平平的维森特并没有打出名堂,只能在低级别联赛效力。

2004年,维森特做出了一个改变自己职业生涯的决定,他离开巴西前往中国,加盟了当时处于中甲的武汉黄鹤楼。首个赛季,他打进12球,帮助武汉冲入中超。他与另一位外援威尔(当赛季打进22球夺得中甲金靴)的锋线组合,在那一年的中甲联赛大杀四方,至今仍令很多武汉老球迷难忘,维森特帮助武汉夺得中甲冠军。

维森特帮助武汉夺得中甲冠军
维森特帮助武汉夺得中甲冠军

2005赛季,威尔离队,维森特的搭档变成了另一位强力射手吉奥森。那一年,维森特在中超处子赛季打进7球,吉奥森打进14球,“双森”组合联手帮助升班马武汉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

2006年,维森特离开武汉,加盟了西安国际。这一年,维森特中超出场24次打进11球,还在面对老东家武汉时打进1球,帮助陕西国际成功保级。赛季结束后,资金短缺的国际没有能够留下维森特,他重新回到了武汉。

维森特重返武汉

2007年,“双森”组合重出江湖,却没有了之前的威力,二人一共打进9球(维森特4球、吉奥森5球),武汉光谷最终排名第7。赛季结束后,“双森”分道扬镳,吉奥森转会河南建业,维森特则重返陕西。

陕西浐灞时期的维森特

2008年,维森特为陕西浐灞打进8球,2009年也打进6球,连续2年是队内头号射手。但由于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陕西最终没有续约维森特。

2010年,已经与申花签约的前马竞前锋巴特雷斯,在外援注册截止的前一天膝盖受伤,不得不返回西班牙。申花迅速与当时仍是自由身的维森特签约。由于申花阵中,拥有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两名前锋(前者夺得2010年中超金靴),维森特出场机会不多。赛季后半段,由于中卫缺人,老帅布拉泽维奇将人高马大的维森特改造成中后卫,兢兢业业的巴西人没有任何怨言,甚至在一场比赛中担任过中锋、后腰、中卫三个位置。

维森特曾在申花短暂效力

2011年,维森特第三次来到武汉,加盟了以光谷球员为班底的湖北中博(武汉光谷2008年不满足协处罚退出中超),并在当年中甲打进8球。

2012年,卓尔集团接手并将球队更名为今天的武汉卓尔,维森特被俱乐部留用,并在2012赛季中甲打进10球,帮助卓尔夺得中甲亚军升入中超。此时,距离他第一次将武汉从中甲带到中超,已经过去了8年之久。

维森特再次扮演武汉的冲超功臣

然而,进入中超的卓尔对阵容进行了重新洗牌,深受喜爱的维森特也没有得到续约合同。他最终加盟了中甲新军湖北华凯尔,也就是今天的新疆体彩。

2015年9月19日,中甲第26轮,新疆队迎战江西联盛,维森特完成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第300次出场,成为第一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突破300场大关的外籍球员。

维森特打麻将

新疆维森特打麻将
新疆维森特打麻将

本赛季,是维森特在中国的第14个赛季。14年时间,342次职业联赛出场,如果马季奇、詹姆斯算是外援中的“老炮”,那维森特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职业联赛的“活化石”了。即便是在中国球员中,比维森特出场更多的也是屈指可数。

十几年的中国生活,也让维森特成了不折不扣的“中国通”,由于学会了一口武汉话,俱乐部已经不需要为他配备翻译。而一张网络流传的照片中,维森特甚至还学会了打麻将。

虽然早在赛季初就计划退役,但以重伤的方式告别职业赛场,依然令人觉得有些心酸。中国足球还会有下一个维森特吗?答案只能留给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