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宋宝罗介绍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

宋宝罗
宋宝罗

据张女士说,她是今天接到宋先生家人电话知道的。据她说,宋先生逝于家中,之前有近一周的时间不思饮食,但是脑子清晰,“老师可以说是无疾而终,算是仙逝吧。”

 

宋先生,北京人,居于杭州。7岁在北京登台,引起轰动,受高派创始人高庆奎先生亲授,曾与梅兰芳、程砚秋、金少山、周信芳等大牌名角同台共演。

解放后在浙江京剧院工作,多次为毛泽东、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一次,为自编自唱自画《朱耷卖画》一戏,宋老唱完四句就画好了一只英武的公鸡。毛主席连声说: “谢谢。谢谢.你可以写上一句‘一唱雄鸡天下白’嘛’。宋老当即题上毛主席所赐的画题。毛主席马上鼓掌,从此宋宝罗画鸡名扬海内外。

宋宝罗(1916年10月21日-2017年9月2日),男,工老生。京剧表演艺术家,7岁登台献艺,轰动北京,号称神童。15岁自组班社。和梅兰芳、程砚秋、金少山、周信芳等大牌名角同台共演,名声大振。解放后曾在浙江京剧院工作。多次为毛泽东、叶剑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现场演出时画公鸡一时称绝。曾为张大千等名家治印。崇尚淡泊养生。晚年尤以书画自娱。有女宋飞鸿。著有自传书《艺海沉浮》。

2017年9月2日,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

中文名

宋宝罗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16年10月21日

逝世日期

2017年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