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出现逾期怎么处理?如何判断P2P网贷逾期风险

在过去的10年间,P2P网贷行业中盛行这样一个观点,“一个好的平台,要同时拥有风险备用金体制和第三方资金托管体制,始终为投资人担保本息安全。”

在过去的10年间,P2P网贷行业中盛行这样一个观点,“一个好的平台,要同时拥有风险备用金体制和第三方资金托管体制,始终为投资人担保本息安全。”对于逾期,平台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p2p平台出现逾期怎么处理

1、平台及时垫付:选择及时垫付的平台,要么是因为逾期金额较小,要么就是平台方资金实力足够庞大,为保平台声誉而先行垫付,后期再对逾期项目进行催收等回款处理。

2:逾期*天垫付:般选择垫付的平台都会采取该项措施,短则7天,长的也有30天垫付的。

3、一定比例债权转让,部分予以提现:这是平台为安抚投资者,采取的似乎“两全”的措施,实现投资者投资总额5%-10%左右的提现需求,余下的90%- 95%只能在平台上进行债权转让。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判断P2P网贷逾期风险?

从风险信息披露现状看,单纯依靠P2P网贷官方数据是不足为信的。综合各类数据源、数据项综合判断是一种相对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采纳相对权威的信源。已上市公司或者上市公司子公司通过公开财报披露逾期或坏账信息,信息来源稳定、统计口径明确、数据更新及时;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公示逾期数据的平台,信披规范统一,便于横向对比;网贷平台官网披露的逾期、坏账信息则是”良莠不齐”,数据可用性相对较差。

二,观测动态数据。各个平台业务模式不一致、统计口径不一致的情况下,单纯看数据的绝对值大小意义不大。逾期率、坏账率均是动态指标,从数据的相对变化中,我们依然可以窥探到平台的风险变动情况。

三,多项数据交叉融合。鉴于前文提到的种种因素,独立的逾期和风险数据可能无法成为平台风险水平的有效标识。网贷平台其他信息如盈利数据、业务变动情况、监管合规情况等等,都是判断平台综合风险的重要依据。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