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湖北国资系p2p平台前十排名

在中部六省中,湖北的网贷行业是最发达的。虽然所谓国资背景,早已不是投资者选择平台的关注重点,尤其是经过2016年四大邪教的折腾,国资背景的热度早已降了下来。那么,经过前面的热捧,后面的冷遇之后,湖北的国资背景网贷平台生存状况如何呢?

在中部六省中,湖北的网贷行业是最发达的。虽然所谓国资背景,早已不是投资者选择平台的关注重点,尤其是经过2016年四大邪教的折腾,国资背景的热度早已降了下来。那么,经过前面的热捧,后面的冷遇之后,湖北的国资背景网贷平台生存状况如何呢?

一文看懂湖北国资系p2p平台前十排名

一、湖北11家国资平台生存状态总评

总体而言,湖北的国资背景平台生存状态并不太好。2家暴雷,5家发展停滞长期无标,只有4家还在正常运营(2家在武汉,2家在襄阳)。

银行存管方面,1家平台目前有2家平台正式上线了银行存管,1家签订协议将上线银行存管,其他各家都没有动静。

待收方面,只有2家平台公布了待收。汉金所4.5亿,口碑贷3.3亿,这2家的规模还算不错。

一文看懂湖北国资系p2p平台前十排名

1.鲸孚融金控

www.jingfurong.com已雷

上线时间:2015年11月18日

问题发生时间:2016年8月5日

国资背景:国资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信用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入股,比例不详。

爆料:

鲸孚融国企注资,实缴为0

据权威网站查询,鲸孚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2015年8月向武汉工商局申请在武汉注册成立的一家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整。但据亚洲财经查询工商公示登记信息发现,鲸孚融的经营范围中并没有“金融信息服务”字样。

一文看懂湖北国资系p2p平台前十排名

据鲸孚融2016年5月17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信息显示,三家股东和出资情况分别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信用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湖北易可立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北京信汇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000万元。其中,只有湖北易可立夫在2015年12月1日实际出资5870.47万元,其余两家股东湖北农信担保和北京信投均为零出资,认缴出资时间为2045年8月27日。

鲸孚融死于自融,关联企业大额借款逾期

唐道毅是鲸孚融的监事,同时也是武汉奥雅达机电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武汉奥雅达机电有限公司在鲸孚融金控发布大额借款标的,最终无法偿还,直接导致鲸孚融倒闭。

2016年7月,有投资人在第三方论坛爆料,鲸孚融的监事唐道毅及其公司武汉奥雅达机电有限公司有大量涉诉信息,而唐道毅本人同时也是失信被执行人,并提醒投资人谨慎投资。随后,鲸孚融官方发布澄清消息表示,唐道毅的监事职责是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承担监督工作,并不参与公司的日常决策,监事个人的债务纠纷亦与公司毫无关联。

2.光谷惠众

www.ggmoney.com已雷

累计成交额:87,109,600(2016年统计)

上线时间:2015年03月25日

国资背景: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股

爆料:

2016年11月初,光谷众惠限制提现,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官网(http://www.guojinlian.com/)会员图标展示已经卸下光谷惠众,目前网上有投资人维权信息。此事涉及金额,事件进展,暂时没有更多消息。

3.老母鸡

www.lmjp2p.com发展停滞

上线时间:2015年8月20日

国资背景:湖北国资委、湖北省投资公司通过多级公司最终共持平台100%股权

点评:

号称湖北首家国有独资网贷平台,主要标的都是企业借款。2017年1月到4月只发了2个标,总额199万元。整个平台处于停滞状态。

4.楚天财富

www.hbctcf.com 发展停滞

上线时间:2015年2月3日

累计成交额:1.35亿元(截至2017年4月28日)

累计贷款余额:未知

国资背景:湖北日报社实业发展公司通过多级公司最终持有平台5%股权

点评:

这家平台与湖北日报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具体是这样的。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新海天投资公司先成立湖北楚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做线下放贷业务,发展得不错。然后两者又成立楚天财富网,把该小贷公司的项目拿到网上撮合交易。楚天财富1月18日后就没发新的标了。

5.黄经贷

www.huangjd.com发展停滞

累计成交额:1亿元

累计贷款余额:未知

上线时间:2016年03月18日

国资背景:麻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黄冈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黄梅县综合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点评:

从2017年1月之后就没发标了,总体发展停滞。

6.99金融

www.99jinrong.com发展停滞

累计成交额:1亿元

累计贷款余额:未知

上线时间:2016年03月18日

国资背景:宜昌港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点评:

99金融是由宜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宜昌港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一零研究所全资子公司—湖北纵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从2016年12月31日之后就没发标了。

7.合金融

www.heyfinance.cn发展停滞

累计成交额:4.9亿元

累计贷款余额:未知

上线时间:2015年04月15日

国资背景:湖北省供销社全资控股

点评:

2016年12月份之后平台就停止发标了。网站整体发展停止,网站上有上线银行存管的信息,难道是要等银行存管上线后重新开始发标,有待观察。

8.汉金所

www.hanxinbank.com正常运营

累计成交额:16亿元

累计贷款余额:4.5亿元

上线时间:2015年3月31日

国资背景: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级公司持有平台股份

点评:

发展状态良好,数据较好。网贷天眼评级B,融360评级B-。

9.襄金所

www.xiangjins.com正常运营

累计成交额:未知

累计贷款余额:未知

上线时间:2015年10月12日

国资背景:襄阳市供销社持有平台51%股份

点评:

正常运营,各项数据都查不到,数据透明度有待提升。

10.楚金所

www.chujinsuo.com正常运营

上线时间:2014年9月4日

国资背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通过多级公司持有平台股权

点评:

楚金所曾是湖北国资背景平台中的佼佼者,还曾是某门户评级第81名。近期不知道为何从公众视野淡出,不再与各家媒体进行数据对接,新手标从2016年9月后就不再发布。全站只有一个叫“龙头保”的系列标的还在持续发标。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