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奖励方式加息、返现、红包哪个好

最近,互金圈的大事儿,莫过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将延期一年,监管验收期限延至2018年6月。虽说还没正式发通知,但从市场的态度来看,延期是真消息。

最近,互金圈的大事儿,莫过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将延期一年,监管验收期限延至2018年6月。虽说还没正式发通知,但从市场的态度来看,延期是真消息。

延期之前,各家平台都将在8月24日之前完成合规作为平台的首要任务。现在,节奏即将改变。专项整治延期,合规终于可以循序渐进。换个角度,用户争夺战即将打响。不争取投资人,即使明年实现完全合规,平台也会缺乏后劲。

留住存量用户,挖掘新用户,是平台的目标。加息、红包、体验金、返现、实物奖励……套路不能少,真诚不可少。简单来讲,真诚就是实际收益率到底涨了多少?

P2P平台奖励方式多 加息、返现、红包哪个好

一、平台奖励方式盘点

1、加息券

2017年6月初,团贷网做庆D轮的活动。活动规则很简单,全场加息0.8%。这个活动怎么参加划算?总结一下就是,长期、大额有吸引力,短期、小额略显鸡肋。从获取奖励的难易程度来说,投几千元至一两万元,获得10-50元左右的奖励,在大多数平台都可以办到,但是寻找大额资金的长期加息,锁定收益,是相对难办到的。

P2P平台奖励方式多 加息、返现、红包哪个好

2、红包

红包,一个几乎所有平台都用的奖励方式。红包的优点是,能够根据投资的金额,选择与之对应的红包。红包奖励,往往都有起投金额和要求的期限,并且奖励金额越大,起投金额和期限越高。平台在发红包的时候,设置了一个截止日期,没有在截止日期前投资的红包,会过期变为无效的。如果同时拥有一家平台多个红包,并且计划投资的金额较大,可以把这笔资金拆成多份。例如,5万元的资金,可以拆成1万、2万、2万这种方式,使用3个红包。如果计划投资的金额较小,可以先投即将到底的,计算好投资期限,待回款后可以接着用余下的红包。

3、体验金

体验金,通常是针对新投资人的。笔者随意点开了业内名气较大的几家平台,发现给新投资人发体验金的平台偏少。在点开好几家平台以后,发现PPmoney理财有体验金项目。体验金12888元,体验标预期年化收益率5%,期限是1天。大致计算一下收益,收益=12888*5%*1/360=1.79元。当然,体验金只是PPmoney理财的新手奖励的一部分。体验标的特点就是,体验金较大,但是期限短。初看很有吸引力,实际收益不高。即使是有些平台将体验金的投资期限延长,收益也很普通。

4、返现

笔者前段时间在某平台投资,投资人满20000元返了10元现金。另外,笔者在2017年年初投凤凰金融的新手标,奖励说明是加息5%。在投后,加息部分的收益马上到账,其实和返现差不多。总的来说,现在返现金的平台比较少,返加息券的平台比较多。直接返现对投资人更有利,收益被锁定在了本次。返加息券则是把收益锁定在了下一次。

5、实物奖励

说起实物奖励,京东e卡要算得上是平台最喜欢发的奖品,京东e卡可以在京东买任何商品,使用方便。2017年网贷之家5.18活动期间,不少平台做活动。其中就有投资送京东e卡的活动。这里选择了投资金额和期限均可变动的诺诺镑客作为案例。诺诺镑客的规则是4万元起投,期限6个月以上,送200元京东e卡。大家都知道,年化收益率增加最多的,肯定是投4万元6个月。那其他投资方式,能够增加的年化收益率是多少呢?笔者挑选了4种情况计算了一下。小额短期增加了1%的年化收益率,大额长期仅增加0.2%的年化收益率。

P2P平台奖励方式多 加息、返现、红包哪个好

二、怎样选择奖励最划算?

可以看出,针对不同的奖励、投资金额和投资期限等,为了尽可能的提高自身收益或者收益率,可以采取不同的策略。清楚平台的奖励规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总的来说,进行大额长期投资的用户,应该考虑怎样使资金满足奖励的额度,同时还不浪费这个额度。小额短期投资,则是讲究怎样满足奖励的门槛。加息券、红包、京东e卡是实用性较大的三种奖励,平时可多关注。

P2P平台奖励方式多 加息、返现、红包哪个好

三、比奖励更重要的关注点

但是,以上所有的方案,均未考虑平台安全性和初始的预期收益率。如果一个平台不安全,那么上面的所有奖励都只是诱饵。平台跑路前,有时候会给出优惠很大的奖励。如果被奖励吸引,不关注平台安全性,可能造成本金损失。初始的预期收益率,则是指没有奖励的时候,平台的预期收益率是多少。奖励是收益的一小部分,大部分还是得看平台给的初始的预期收益率。如果遇到中意的平台,平台不怎么做活动,但是收益率让人满意。用投长期标来锁定预期收益率,用债转来保持流动性,也是不错的。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延期和近期的资金荒,使得各平台为抢占市场份额和减缓资金荒,有较强的做活动的意愿。近期,可能有一大批平台做活动吸引投资人。需要明确的是,活动是一种营销手段,无论哪种活动,平台让利都不可能是无限制的。投资人可多准备几家备选平台,根据活动规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