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安全对p2p平台影响有哪些

谈及互联网金融安全,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资金安全。这样理解并没有太大问题,尤其是对于p2p网贷行业而言,自从2015年7月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了网贷平台与银行资金存管的合作。但要保护投资人安全,除了建立有效的存管机制,还需要从平台系统本身出发,提升平台运营的安全系数。

谈及互联网金融安全,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资金安全。这样理解并没有太大问题,尤其是对于p2p网贷行业而言,自从2015年7月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了网贷平台与银行资金存管的合作。但要保护投资人安全,除了建立有效的存管机制,还需要从平台系统本身出发,提升平台运营的安全系数。

互联网金融安全对p2p平台影响有哪些

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其中的复杂程度,是难以去形容的。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更是成为了整个金融领域所关注的焦点。以p2p平台为例,在整个运营的过程中,一旦遭受黑客的攻击,损失之大无法预估。为了能够维护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稳固发展,安全必须时刻紧握着。

那么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金融安全的现状是怎样的呢?我们应该怎样看待金融安全呢?今天,小编带着问题咨询了互联网金融系统开发第一人张艺辉。让我们看看张总是怎样互联网金融安全的。

互联网金融安全现状

一、从银行的角度抽查来看,安全性高于其它行业。

目前安全认证技术在国内银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技术应用世界领先(电子银行的安全一直是技术在引领,中国硬件身份认证技术走在世界的前列,网上银行基本实现了双因子证书认证);系统防护体系趋于成熟,防护能力较高;风险控制体系逐渐形成,安全防护纬度多;政策监管在加强,管理层安全意识强。

二、是从高强度渗透测试来看,金融系统应对大规模网络攻击任然存在风险。

截止2017年3月28日,互联网2000家p2p网贷平台中,就有1874家网站存在高危漏洞。其中包括资金安全防护、权限绕过、信息泄漏等业务系统高危漏洞时有发生。加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例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等一系列方式都是互联网金融安全的一大“考题”。

张总表示,互联网金融的产生,方便了更多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去合理利用资金,规划资金。但也同样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早在2015年4月,芝麻金融p2p网站数据库泄露导致损失近3000万,其中造成8000名用户资料泄露。无独有偶,2015年1月,国内知名网贷平台红岭创投网站遭遇黑客DDOS攻击,网站一度停摆,并且状况持续数个小时。消息一出立即成为了关注业内焦点。同样的,知名p2p平台人人贷、拍拍贷、翼龙贷、有利网以及行业相关公司也曾受到黑客袭击。某知名p2p网贷评论人称:“行业都知道,黑客攻击无处不在,以此为由勒索p2p平台的事情常常有之。”

一次次血的教训不难发现,打造互联网金融安全已迫在眉睫。只有通过技术手段,不断的对安全进行有效的防护。提供系统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才能切实保护p2p平台的利益。张艺辉还表示,目前网络威胁巨大,尤其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安全环境日益恶化,大规模的系统攻击时有发生。为此,帝友秉承银行级安全理念,为金融行业用户提供服务器安全,网站安全、SaaS云安全和企业信息安全等“一站式”互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团队拥有10年互联网金融安全防护经验,目前已为1000多家互联网金融用户提供专业安全服务,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平台安全的后顾之忧,让用户专注于平台运营,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价值。

其中互联网金融安全围绕四个方向进行:

1、网盾宝:通过大数据分析、API接口,实时监测、自动防御,让防御更精准。

2、抗DDOS攻击防护:七道网络防线多层抵御;全天候实时监控;智能CC防护

策略;详细报告,数据可视化。

3、服务器安全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器安全加固、服务器性能优化、网站容灾部署、病毒木马查杀和日志分析等多维度服务器安全策略,最大程度提升用户平台的服务器安全等级。

4、渗透测试:模拟黑客攻击手法,有效的挖掘应用层及业务层面的安全隐患尽可能发现一切潜在风险并模拟和预测损失。

从整个互联网金融安全环境来看,国内科技产业链发展相比国外落后不少。暂且不说p2p网贷系统的安全性,就银行而言,大部分核心技术仍然依赖于国外的技术产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