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投资被骗要怎样

P2P网贷投资被骗要怎样?进行p2p网贷投资,投资人最怕的就是网贷平台跑路,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被骗了要怎样呢?

P2P网贷投资被骗要怎样?进行p2p网贷投资,投资人最怕的就是网贷平台跑路,但如果真的不小心被骗了要怎样呢?
1、发现被骗要怎样?
(1)早期出现拖欠,应尽早协商,强硬要求其还款。
P2p平台跑路之前一般会有些征兆,比如网站不能登录、提现不及时、短期连续出现巨额标的等等。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警惕了,一旦发现提现困难,应该尽量找到平台高层,与对方严正交涉,要求其尽快还款。网站出事初期,大多平台都希望息事宁人,尽早与之交涉,还款可能性大。
(2)确认平台出事后,应联合其他投资人,第一时间报案。
强硬要求平台还款没有响应后,投资者应立即到平台所在地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同时聘请律师和平台的法务接触(如果平台有法务人员的话)。

P2P网贷投资

P2P网贷投资

2、报案注意事项
第一步:需要准备相关资料
报案一定要在平台的注册地,报案时要携带材料,除了个人身份证明外,与平台交易有关的材料尽可能带上。如:网络下载合同、支付凭证、提款困难截图、网站宣传截图和其他证据等等,有第三方支付的可要求其提供交易记录。总之,相关的材料尽量多,有利于立案。
第二步:配合经侦立案
报案时特别要求经侦实施边控,防止平台老板出逃海外。成立之初就准备奔跑的,选择跑到海外的概率很大。如果刑事立案顺利,协助警方提供平台老板及主要成员的财产情况,含房产、车辆、账户、债权和股权。若未能刑事立案,立刻开启民事诉讼,采用诉前财产保全等方法将对方主要账户控制住,一旦有款进来,优先满足原告的诉求。
第三步:投资者联合起来抱团取暖
投资人分散各地,素质不同、诉求不同,很难步调一致,但应该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尽快通过互联网取得联系,组成临时团队,很多论坛设置了平台曝光区,投资者可能通过这里建立联系。团队成立后,队员之间互通有无,共享信息,形成合力,防止被各种救场势力分而治之。
投入资金多的队员需要承担起责任,组织安排报案、寻找法律支持、提供资金线索等;投入资金较少的队员直接跟随大户委托的律师即可,可按照投资比例支付一定费用,参与进去,以享利益。
过了前面的阶段,就应该在诉讼期了,如果是刑事诉讼,进展就不由自己控制,请律师追踪、监督、推进案件进程,防止当地人情关系干扰办案就好。如果是民事诉讼,时间会拖得很长,情形也复杂,具体操作也需按照律师建议。
3、最后还有几点提醒
(1)p2p投资万一被骗别怕麻烦,报案时还是去现场做笔录为好,电话、邮寄、电子邮件都不如当面直接,另外去现场还能获得一些案情的信息。
(2)如果网贷平台按12期、16期还款,千万要警惕,要与其他投资人反复商量。

(3)理性维权,保证自身不违法,不要独自和平台经营者接触。
(4)主动一些,追回资金的机会就大些,资金是自己的,争取才行。
总之,对投资者来说,如果投资p2p网贷不小心被骗了,千万不能慌张,早报案早解决,一个人慌张是没有用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