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上班族适合投资P2P网贷吗

普通上班族适合投资P2P网贷吗?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变化,贷款消费也是其中的一种,而且 越来越普遍。

普通上班族适合投资P2P网贷吗?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变化,贷款消费也是其中的一种,而且 越来越普遍。
有朋友问:到底要不要搞点贵金属、原油、现货这些投资?股票要不要来一发?听他们说邮卡币挺赚的。
他很认真的问我这个问题,毕业三年,手里攒了第一个10万块钱。不太懂财经知识,工作跟财经也不相关,平时也不怎么关注这些,正在考虑如何配置资产。
其实,对于原油、现货、贵金属、邮币卡我不并投资。但是,要不要投、适不适合投资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也考虑到这个问题是具备普遍性的,所以写篇文章来记录下。

P2P网贷投资

P2P网贷投资

理财产品从本质上分成两类,固定收益类和权益收益类。
1、固定收益类:能跟投资者约定预期收益,到最后按照约定收益来结算的。基本上都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像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短期融资券、央行票据和债券型基金、P2P 等都算作固定收益类产品。
2、权益收益类:根据市场表现获得弹性收益的资产都可以分做权益类产品。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权证、股指、期货、贵金属等等。
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基本上不需要投资者付出太多精力去打理,收益也相对较低,基本上保本保息。
权益类产品需要投资者去关注市场动向,来博取最大收益,收益也相对较高。
之前的我们分享过一套公式,去测评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承受态度。在测试结果中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可以配置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权益类产品。
测试很合理,但是结果很骨感,测试完之后发现部分朋友还是不知道从何下手。
P2P网贷平台:懒人专属投资利器
定义:通俗理解为民间借贷线上化。个人与个人、个人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企业与企业之间都可以通过 P2P 平台撮合达成借款。
类型:类固定收益产品
收益:7%~12%/年
监管:银监会监管,具体监管政策未明,但监管方向已经明确
风险:借款人违约、平台假标集资、监管政策等
要求:“要求”投资人有辨别借款人风险的能力
攻略:国资系、风投系、上市系、明星创始人系平台都是可以考虑的。
P2P网贷是最近2年民间金融给大众最好的一个礼物。选择正确的平台,真正可以躺着赚钱。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