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投资者要有这三种心态

高息的时代已经过去,曾经的“羊毛客”们也慢慢沉淀下来变成了投资者,P2P爆发式发展的这几年,投资者的心态也逐渐趋于理性。有人问一个合格的P2P投资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小编认为至少要有以下三种心态。

理财非常有必要。而P2P因为门槛低、收益高成为普通大众的理财首选,网贷投资人数直线上涨。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种理财方式,因为相对储蓄而言,其风险性要高得多。
高息的时代已经过去,曾经的“羊毛客”们也慢慢沉淀下来变成了投资者,P2P爆发式发展的这几年,投资者的心态也逐渐趋于理性。有人问一个合格的P2P投资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小编认为至少要有以下三种心态。
1、要投资不要投机
不管哪种投资方式,都是永远有风险相伴的,想找一个零风险的绝对是天方夜谭。对于投资的东西要有基本的了解,投资最忌讳的就是懒,相对于证券,P2P不需要任何的技术指标,也基本不需要基本面分析,仅有的一些名词普通人花个把小时就能弄懂。许多人看中P2P网贷的高息,不惜把全部资金都投入进去,想着可以狠狠赚一笔。这种心态很可能就会导致不幸踩雷、血本无归。对于投资理财,要讲究分散资金、用闲钱的方式。在收益上不要追求过高,因为高收益即代表着高风险。很多投资者自认为经验丰富,不会踩雷,最后聪明反被聪明误。

P2P网贷投资

2、要及时止损
选择一个平台后,需经常关注该平台的动态、项目信息、交易数据、资金流向、网络舆情等,一旦发现平台有不太正常的运营行为,比如平台打不开、满标时间变长、提现变慢、客服电话打不通、在理财论坛中频繁被爆负面消息等,认真了解原因,当确定存在安全隐患之后,请及时撤出。投资人及媒体都预警了,但就是有投资人喜欢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是最后的接盘侠。正是因为不及时撤出,结果损失的更加惨重。
3、冷静淡定
我们看过太多投资人在踩雷后,惊慌失措乃至去平台闹事等等,感觉天都塌了。这类行为对于止损都是无济于事的。风险发生的时候,切莫慌张。首先要搜集足够多的证据,如电子协议、交易记录、网页截图、客服对话记录等,最好在平时的交易过程中就及时保留。其次联络其他投资人一起进行维权,必要情况下可去派出所报案,等待经侦处理。整个维权过程会耗费较长的时间,投资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管是投资P2P还是其他的产品,对于风险都要有基本的承受能力。
总之,心态决定你的做事行态,养成良好的投资心态使你能够在诸多网贷行业乱象中,不至于迷失自己,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适可而止,分散投资,小投怡情,大赌伤身。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