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2P的相关利息

每个投资者在P2P网贷平台中选择投资品种的时候,最关注的可能就是投资周期和利率了。那么关于利息的知识知道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科普下这方面的知识。收益率是所得实际收益除以本金得到的资金比率…

   在P2P平台进行投资的时候但是大多数人可能只是看了个平台标注的年化利率,而对于所投项目是何时计息、如何计息、实际收益是多少可能关注的较少。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利息这方面的知识:

  1、 收益率:

  所得实际收益除以本金得到的资金比率。

  2、 起息日:

  是指投资者在投标后开始计算利息的时间,不同平台的规定有所不同,有的平台投标后立即计息,有的是标满后计息,有的是表满后1-2个工作日再计息。

关于投资P2P的有关利息

  3、 年化收益率:

  是指借款期限和收益等比例缩短或延长1年所算出的理论收益率。  

        4、 到期还本付息:

  是指当借款期限到达时,P2P平台一次性归还投资人本金并支付利息。通常是常用于3个月以下的短期标的。

  5、 按月付息、到期还本:

  指的是借款人在交易开始后,每个月定期付利息给投资人,到期后再一次性归还本金。这种方式目前是p2p理财主流的还款方式,一般适用于半年到一年的中短期贷款。

  6、 等额本息还款:

  是指借款人在还款期内,定期偿还同等数额的资金,通常为每月偿还一定的本金和利息。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本金的每期减少,利息也会逐步下降,如果要保持收益,可以不停的续投。

  7、等额本金还款:

  是指借款人每月按照一定的数额,通过P2P平台,归还本金给投资者,这样贷款利息就随着本金的递减而递减,投资人你得到的本金与利息之和也逐月递减。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