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理财的六大危险投资观念

P2P理财虽好仍有风险,心态很重要,P2P投资理财当前在政府加大监管力度的形势下,虽然依旧呈现出良好的发按照趋势,在未来也会向着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些问题平台和跑路平台仍会出现…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网络理财的行业中来, P2P网贷理财成为一种主流的投资方式,其投资的人数逐渐增多,尤其是在当前股市、基金市场低迷,银行理财收益不断降低的形势下,P2P网贷行业更成为了资金市场的避难所,P2P网贷平台逐渐增多,成交额屡创新高,截止2016年5月底更是突破了2万亿的成交额大关,让人们意识到了P2P网贷行业的良好发展趋势。

  P2P理财虽好仍有风险 心态很重要

  P2P理财当前在政府加大监管力度的形势下,虽然依旧呈现出良好的发按照趋势,在未来也会向着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些问题平台和跑路平台仍会出现,这是无法彻底避免的,所以P2P投资理财依旧会存在着诸多的风险,如果在投资的时候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在选择平台和理财项目的时候,一定会走入一些误区,所以,P2P网贷理财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和正常的投资观念。

  P2P投资中切勿带有P2P投资理财行业的六大危险投资观念,以供投资者参考。

  P2P投资理财的六大危险投资观念

  一、盲目跟风

  盲目跟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放在P2P理财上就有可能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因为互联网信息传递十分快捷而且缺乏监管,一些问题平台或者虚假平台的刻意宣传很容易让人盲从,一些容易盲目跟随舆论走的投资者就容易误投资到一些问题平台中从而造成损失。

P2P投资理财的六大危险投资观念

  二、看重收益

  期望高收益是投资人的普遍心态,但是太看中收益就容易产生问题。一些第三方网贷监管平台会及时公布整个网贷行业的全国平均收益,这是一个合理而有效的参考,比如6月份网贷收益在11%左右,而中金国泰的收益区间为6.5%到12%之间,这是十分可信且合理的。

  三、情绪化严重

  情绪化严重如果带到P2P理财中是比较危险的。这样投资会更加盲目,不理智的撤标也会影响投资收益,更容易选择到问题平台从而造成损失。

  四、储蓄心态

  一些长期从事银行储蓄的人投资P2P仍保有储蓄心态。P2P理财与银行理财不同,其投资风险要比银行理财高,而且投资以期限灵活占优势,长期投资虽然获得收益较高,但是无疑会加大投资风险,比如中金国泰投资期限为1个月到1年期限不等,可以照顾到绝大多数人的投资需求。

  五、缺乏耐心

  有在股市投资的投资者在从事P2P理财的时候,总是有一种想一夜暴富的心态,从而在P2P投资过程中缺乏耐心,容易发生撤标或者盲目选择的现象,不仅仅会降低收益,更可能会选择到问题平台而造成损失。

  六、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投资理财的不二准则。对于投资者来说,多选择几个像中金国泰这样的优质平台会充分降低投资风险,从而可以让投资者稳健的获取理财收益。

  综上所述,任何投资都是存在风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仔细选择理财平台是非常重要的,像团贷网在各方面制度完善的理财平台是值得我们选择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