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已经跌倒了阶段性底部的主要特征分析

股价长期下跌的末端主要特征:下跌速度递减,成交量逐步萎缩甚至极度萎缩。macd零轴线以上,股价走强。macd零轴以下死叉特别灵光,金叉不灵光,零轴以上金叉特别灵,死叉不灵。

股价长期下跌的末端主要特征:下跌速度递减,成交量逐步萎缩甚至极度萎缩。macd零轴线以上,股价走强。macd零轴以下死叉特别灵光,金叉不灵光,零轴以上金叉特别灵,死叉不灵。

具体操作:

会创新低还有新低,不买进,直到不创新低,买进;

不创新低买进时机,买进;

成交量放大,看好后市;

成交量急剧放大,看好后市;

成交量连续急剧放大,更加看好后市;

obv抬高,看好后市;

macd上零轴线,看好后市。

一。均线60均线120均线图解运用,首先

第一图形:空头趋势

空头趋势
空头趋势

这类股票肯定是不能碰的;股价始终在60 120 均线下方,这种股票压根不考虑。“会创新低还有新低,不考虑买进”

第二种图形:准备攻破60 120均线,加入自选,等待突破“不破新低,等待买进”

不破新低等待买进
不破新低等待买进

第三种图形:已经突破60均线 120均线,等待整理完成进场“突破买进”

突破买进
突破买进

二:关于macd的图解

第一种0轴下方再次形成死叉,这是加速下跌的图形,坚决不买

0轴下方再次形成死叉
0轴下方再次形成死叉

第二种0轴上方二次形成金叉,这是加速上涨的图形,可以突破买入

0轴上方二次形成金叉
0轴上方二次形成金叉

三:关于成交量

第一种图形成交量放大(急剧放量和温和放量两种)

第一种图形成交量放大
第一种图形成交量放大

第二种成交量缩小(下跌过程中成交量缩小,行情可能是下跌末期,只是可能;行情在上涨过程中出现缩量上涨,有可能是高度控盘,有可能是无量拉升诱多)这个结合筹码分布和换手率会提高准确率。

四:关于obv,要能持续创新高或者回档不破黄线继续拉起才好

obv要能持续创新高或者回档不破黄线继续拉起
obv要能持续创新高或者回档不破黄线继续拉起

以上四个技术指标,你综合运用,就能判断一只股票是不是底部了。

要想知道一只股票是否已经跌到了阶段性底部,可以有很多种方法,用什么方法来判断这个要看自己个人的操作习惯和操作周期,另外还要根据不同的底部形态来区别对待,最典型的底部形态有三种:V型底、U型底和W型底,下面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底部形态分别探讨一下:

一、V形底:

这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底部形态,也是最难抓到的底部形态,见底快起来也快,所以很难抓住,它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快速大幅杀跌,然后又快速的拉回到之前的下跌颈线区域,对待这样的底部形态,我个人比较喜欢用布林线来判断,大致方法是:先是股价碰到布林线的上轨,但是几次试探之后无法站上布林线上轨,于是机构选择向下打压,向下试探对手盘的底线在哪里,强势的可能只需打压到布林线的中轨,在中轨止跌然后迅速回升,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上升浪中的回调,如果是走V型底,一般会打到布林线的下轨,如果布林线的下轨形成比较强的支撑,破了之后迅速收回,则说明这只股票可能会走出V型底,再去上攻布林线的上轨;而如果下轨被跌破之后无法收回,则布林线的喇叭口会被打开,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弱势,这时就不会走V形反转了。

做V形底,虽然能实现短期暴利,但是很难把握,容易抄到山腰而被套,切记!

二、U形底:

U形底一般是出现在股价已经大跌了很长一段时间,成交量逐渐缩小,并且持续缩量了一段时间,(注:U形底部形态一定会缩量,但是缩量的未必就是底部,切记!)然后股价逐步站上均线,在均线之上运行了一段时间,这期间如果能在U形区域每隔一两个月有一次温和放量,然后再次缩量,则这样的U形底就比较可靠了,如果U形之后,能再急杀一波,形成U+V的形态,则在急杀的时候买入会更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做U形底,买入的时候只需要是买在底部区域就可以了,不要太执意要买一个最低价,底部是一个区间而非一个单独的K线。

三、W形底:

W形底可以说是U形底的变异,它们唯一的区别在于:W底有两次或者三次的再次探底确认的过程,其他特征是相似的,第二次或第三次再次探底的时候,只要不是偏离第一个底部太远(有时二次探底底部可能比第一个抬高一点有时会破第一个底部一点),这时就是试探性买入的机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