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二八行情大盘涨个股不涨还跌的原因分析如何操作

股市中二八行情是将二八定律延伸至股票市场行情的应用描述,一般指占二成的股票品种持续上涨,另外占八成的股票却持续下跌的现象。

股市中二八行情是将二八定律延伸至股票市场行情的应用描述,一般指占二成的股票品种持续上涨,另外占八成的股票却持续下跌的现象。大盘狂涨,很多时候是券商,基金,银行这些拉动的,可能你会看到大盘猛涨20个点,但是个股基本都没什么影响,甚至是下跌,就是因为券商,基金,银行这些在涨。个股的成交量不大,是说买入的量太少,不能形成支撑,股票的价格不能大幅拉伸。

所谓大盘就是由个股组成,个股跌才能导致大盘跌,而不是大盘跌导致个股跌,当然部分权重股票的涨跌会左右大盘的涨跌,所以,大盘的涨跌就代表大部分个股的涨跌,或至少是部分权重股票的涨跌;
大盘涨而个股不涨,那么首先说明当天该股没有主力在活动,是走弱的,或者主力恰巧当天洗盘,放弃股票的运作,而大盘跌的时候,往往这样的股票是首先会恐慌性下跌的,散户的恐慌导致股价超于大盘的跌幅;更有甚者这种恐慌有时会被主力运用来洗盘,人为的制造恐慌,打压股价,所以,投资者的首要任务是要分辨下跌的性质,如果是弱势股主力已经放弃的股票,那么应该立即出局;而要是主力刻意的打压,则可以适当的持有。

A股二八行情大盘涨个股不涨还跌的原因分析如何操作
A股二八行情大盘涨个股不涨还跌的原因分析如何操作

赚指数不赚钱,每天大盘是红的,但大多数人的账户却是浮亏,这一波涨幅是大蓝筹和妖股带动的。大多数人不会去买千年底部不动的蓝筹股,说起大蓝筹,对于很多老股民也是心中的痛,痛到无法呼吸,诸如中石油,中国远洋之类的股票,高位套牢后,可能在有生之年都无法解套。

但看着大盘不断的上涨,自己手中的股却滞涨那就要分析一下:

1 这只股票不是市场热点,没有大资金参与。
2 股票处于吸筹阶段,庄家没有吸收足够的筹码是不会拉升的。
3 查看股票业绩是否下滑,基本面是否有利空。
4 观察该股的横盘时间,k线形态,成交量的变化,振幅。
5 k线形态阳线放量阴线缩量,下跌过程中k线上下影线尽量少,阳线的数量多于阴线的数量。
6 观察该股的分时走势情况,上涨时不要快速放大量拉升,要温和放量拉升,不要尾盘拉升,振幅越小越好。
7 假如该股横盘处于历史高位就不要进入。

股票市场行情中,占二成的股票品种持续上涨,另外占八成的股票却持续下跌的现象的一种描述。
内容二八行情是指大盘蓝筹股指标股的权重股的上涨行情,当股市出现二八这种行情时,一般只有前述这一类股票在涨,而其他八成的中小市值的股票却在跌。
其实这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当中小市值或者题材股的股票涨到一定程度,有调整休整的要求,这时候那些严重滞涨的大盘股就有价值提升的要求,它们往往会在大盘的关键时刻带领指数冲关。当然当大盘涨到一定的高位,大盘股的集体上扬往往是掩护其他中小市值股票出货,这时候就要有所警惕,不要跟风跟涨,以防套牢。中国股市其实是“二八”和“八二”轮动的,此消彼长!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