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内部趋势分析图解与实战图解

很多投资者抱怨趋势不好把握,经常踏不准节奏:比如某些股票在日K线图中出现一波下跌,一些不知道中长线趋势的投资者,以为趋势已经变换,便割肉离场,但随后股价快速拉升,甚至突破上方压力位。

很多投资者抱怨趋势不好把握,经常踏不准节奏:比如某些股票在日K线图中出现一波下跌,一些不知道中长线趋势的投资者,以为趋势已经变换,便割肉离场,但随后股价快速拉升,甚至突破上方压力位。

针对这个问题为大家讲解下趋势分析,希望给投资者带来帮助。

关于趋势及如何判断

趋势分为长、中、短三种趋势。如何判断短期趋势?如短期上升。

这个我们就要来找短期低点了,什么是短期低点?就是日线低点的两旁出现较高的低点,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判断,这个低点就是短期低点,从短期低点向上就是短期趋势上升。如下图:

私募内部趋势分析图解
私募内部趋势分析图解

那什么是中期趋势呢?中期趋势的判断要复杂一些,但也不难懂。

中期上升有以下几种:

1.上升力度最强的。a,上升的幅度和上升的时间!我们可以先对前期的一段段中期上升的幅度计算后平均下,只要这次在3天内涨幅幅过平均30%,就可以判断中期趋势来了b,怎么算直线上升。上升过程中找不到短期高点,也找不到短期低点的,就是直线上升。结合了这两种情况我们就可以判断直线上升的中期趋势了。当然,这里有一个特殊就是每天小涨的,但是却几乎天天涨,我们可以在6天以上涨幅过 30%,才可以判断为这种趋势。

2.上升力度次之的是。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短期低点的。也就是震荡上行的。也就是每次的短期低点都比前面的一个短期低点来的高,就是短期低点不断上升。这就是力度次之的中期上升趋势。

3.中期上升趋势中最弱的是,出现中期低点。什么是中期低点呢?低点附近有两个较高的短期低点,那么这个低点就是中期低点。

下面的图分别是各种中期趋势,以及他们攻击力的大小比较:

各种中期趋势图形
各种中期趋势图形

那么,在上升的趋势中高点的变化有岁末影响吗?答案肯定有。要看高点所形成的相应趋势,和上升趋势一样,下降趋势越大,对上升的影响也越大。甚至会改变上升趋势变化为中期下降趋势,我们还是用图来分析:

看到这里。有投资者会说,买卖点怎么确定,仓位怎么布局?止损怎么设?

别急,趋势出来了以后一切都好解决了!

那么,我们在进行股票买卖之前还要注意些什么呢?

有下面几个:

1、要看大盘的趋势,这是前提!买卖的原则就是跟着市场走。市场的趋势越强我们介入的利润越大,所以此时仓位也应该越重。如果上升在一个长期的趋势中,那么我们每次减仓都应该是少量。有少量加仓,当然也有少量减仓的说法了。如果是长期趋势,我们的止损也要大一些。

2、要关心选入股票处于哪种趋势?是不是最强的?中期还是短期的?我们的第一目标自然就是最好的!

最后我们举几个例子来说下实战应用:

股票趋势图例
股票趋势图例1
股票趋势图例
股票趋势图例2

看了这些图,大家应该明白了许多了吧!其实股价就是这样简单的循环着,周而复始的。把握了趋势,操作起来至少可以心理有个底,不要脑子里一篇空白,只想着追涨啊、杀跌啊的!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