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催缴3亿税款最新消息

9月29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收到当地税务局通知,要求补缴2016年与2017年企业所得税以及滞纳金共计3.06亿元。

9月29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收到当地税务局通知,要求补缴2016年与2017年企业所得税以及滞纳金共计3.06亿元。旗下多家公司亏损且业务陷入停滞,还曾出现违规拆借数亿元资金的丑闻。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催缴3亿税款最新消息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催缴3亿税款最新消息

天价追缴税单的背后,显示出北大荒近年来并不稳定的业绩状况。2002年北大荒上市,2014年起至今,营收呈逐年下滑趋势,直至今年上半年才有所上涨。
此外,北大荒旗下众多分公司也并不省事,目前虽改制完成,但是诸多业务依旧停滞。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北大荒主要是想减少不必要的支出,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业种植业。

被要求补缴税及滞纳金3.06亿元
9月29日,北大荒公告称,在9月20日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务事项通知书》,要求在3日内补缴2016年与2017年企业所得税分别为1.175亿元和1.426亿元,以及滞纳金分别为2750.01万元与1839.52万元,缴纳税款及滞纳金合计3.06亿元。同时北大荒表示,还在9月28日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的《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公司银行存款9亿元被冻结。
为此,当时北大荒在公告里还发布了风险警示,称不排除会继续冻结。等过了十一黄金周,事情似乎有些转机了。10月7日晚北大荒再公告,称公司被税务部门冻结的3个账户已经解冻,北大荒将与有关部门进一步进行沟通,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但公告里依然没有解释被追缴税款的原因。
10月8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北大荒董秘办,工作人员称,对追缴税款及滞纳金的相关事项表示很突然,在2016年与2017年间并没有收到任何需要缴纳税款的书面通知,具体事项北大荒与香坊区税务局仍在进一步沟通,希望事情得到最好的解决,最终是否需要缴纳税款还是未知数。
北大荒的年报显示,2016年与2017年其净利润分别为7.14亿元和7.80亿元,而此次所追缴的税款及滞纳金与两年净利润总和相比占比高达20.28%。
同时,近年年报披露,北大荒的企业所得税一直维持在百万元水平。截至2017年底,应交企业所得税559.5万元,与上述2.6亿元的税款相比相差甚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