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立简单能盈利的交易系统模型长期稳定获利

如果你想在市场中长期稳定的获利,那么每一次交易都应该是完整系统的过程,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预测或者全仓的买入。

如果你想在市场中长期稳定的获利,那么每一次交易都应该是完整系统模型的过程,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预测或者全仓的买入。

简单能盈利的交易系统长期稳定盈利
简单能盈利的交易系统模型长期稳定盈利

建立一套适合自己,并且自己能够把握的交易系统模型是关键

交易之前要清楚市场现在处于什么状态(上升、下跌、还是盘整),未来总体将向哪种状态发展, 这次交易采取的策略是什么,止盈止损的目标是多少,盈利或损失后的应对方案 ,这次交易的把握有多大(70-80%),是否经过深思熟虑的分析和思考,是否把各种因素考虑在内,这次交易是否带有主观或者情感因素,或者急躁冒进的情绪。

1、有较为全面的技术分析理论和实战经验

职业股民不会随便买卖股票,也不会像小散户那样买卖股票全凭个人感觉。每个职业股民都有着相对全面的技术分析理论和实战能力,同时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在实战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所以一定要先学习技术,在实战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技术。

道氏(均线、趋势线),时间(江恩,螺旋周期),波浪(形态,浪行),缠中说禅,辅助技术指标、黄金分割及其他时间、点位、斐波那契、MACD四点重合一般会算趋势震荡转换的周期,以及趋势的角度线还有K线形态等来判断

2、学会分析市场趋势抓热点,抓龙头

职业股民不会盲目的选股,他会分析当下市场的趋势,更注重抓热点板块,抓热点板块中的龙头个股。俗话说的好:强者恒强, 弱者恒弱。抓住强势股,热点板块中的强势龙头个股,那么就一定能跑赢大盘。而散户往往被龙头股的涨幅和气势所吓倒,觉得太高了不敢追,或者有些散户是盲目的去追涨,而不去分析,造成追进在最高点而深深被套。判断错误职业股民往往会及时止损,而散户则往往是心里想着还会上涨等待。

3、严格止损止盈的纪律和执行力

止损,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散户和职业投资者都明白,相反,真正能执行的人却很少。职业投资者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好,他们在操作一只票之前就已经设置好了自己的进出场点位及止盈止损点位,并且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去执行。止损才能够保住资金,才能够不被套牢,才能够有机会的时候,再度出击。职业股民止损设置永远不会以大于上次的获利,没有好的止损点,他们宁愿错过行情!!!

交易系统
交易系统

4、仓位管理

职业股民有着自己的一套仓位管理的方式方法,例如我一个朋友,无论如何仓位不大于30%,行情把握几率大于80%时,50%-60%仓位。

确认一只票要进入时10%试仓,判断准确加仓20%,行情继续10%。

当然这是其在熊市时的仓位管理。

如何完善交易系统:

不断反省与重估自己的心态表现。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理论和方法。

1,找到你经常犯错误的地方,你缺少的就是阻碍你的。

2,定期总结、回顾自己的交易记录,总结经验教训,列出表格,时时提醒,一一改正。

3,根据市场变化,做单准确度,调整交易系统。

在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后一定要谨记以下几点

  1. 稳:技术稳,仓位稳,
  2. 准:进出场点位准
  3. 狠:要对自己狠,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系统,及时止盈止损
  4. 快:下手要快,符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就果断进入
  5. 不要操作过度
  6. 重大事件、消息或非农停止操作
  7. 切勿不加分析或分析不充分,贸然进场
  8. 永远不要冒险,保住本金最重要
  9. 最初的损失往往是最小的损失,不能任由情况继续恶化,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
  10. 心存怀疑,胜算逐步减少时立即出场。
  11. 交易需要耐心,无明显机会不能勉强进场交易。

心态同时也很重要:切勿贪多、切勿急躁、切勿急于扳回损失、交易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我比较喜欢用指标来做辅助,因为每个指标都是有其优缺点的,一个滞后性太强,多了容易信号太多,所以最好是三个指标组合是最好的,下面是我用的比较好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长线持股波段操作

下图是我的交易系统你可以参考下,这套系统包括主图的顶低压力线,幅图的主力资金检测和具体买卖点的提示。同时结合T+0分时做到每天做T实现利润最大化。

长线持股波段操作
长线持股波段操作

疯狂T+0分时图

分时图可以说在一天的交易中至关重要,因为可以判断市场目前阶段性强弱,喜欢做短线可以试一下,同时长线低位持股结合此指标做T更好。看下图

疯狂T+0分时图
疯狂T+0分时图

中短线波段抄底操作

如下图,这是我的一套中短线波段操作指标系统,主图用来判断进场抄底位置及是否处于庄家洗盘位置,两副图一个判断当前趋势,一个判断市场是否处于底部适合抄底。

中短线波段抄底操作
中短线波段抄底操作

短线操作

如下图,这是我一套短线操作指标系统,主图用来判断买卖点位,两幅图一个判断当前趋势,一个在提示有建仓区的重点关注,当主图出现买点,副图出现紫色柱体可果断进场。

短线操作
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