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交易经验总结的交易纪律心得体会

做好分类,懂得取舍,以小博大.理念和操作模式很重要。做自己有把握的趋势。关键是二买卖点的把握。

十年交易经验总结的交易纪律心得体会
十年交易经验总结的交易纪律心得体会

交易纪律第一条:每次交易的风险,绝对不能超过交易本金的10%,即以交易本金的10%做为止蚀的最大标准。

总的原则就是要把风险控制在交易额度的10%之内,一般视个人承受亏损的心理极限值而定,但损失交易的10%则应该永远是你亏损的最大极限值。损失交易的10%则要立即强行了结头寸——止蚀,以确保你有继续交易的能力。如果交易标的的价格没有朝着突破的方向持续发展,而是发生了反方向运动,那就说明你之前的操作是错误的,及时地退出交易减少损失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要惧怕止蚀,即使你交易十次,只有三、四次的成功率,你也一样会成为富翁。子(孙子)曰:夫但求于势,勿责于人。所以我们做交易追求的不是标的价格的高低,不是基本面,而是追求趋势,你若违背了市场,违背了趋势受到了惩罚,就不要怨天尤人。

交易纪律第二条:入市之后绝不可以因为缺乏耐心而轻率地了结自己的部位。行情的展开是需要时间的,在市场还没有证明您的操作是错误的之前,(即没有触发你的Hedge之前)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即在没有触发你的止蚀盘或者止盈盘之前,要耐心地持有你的头寸。耐心是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多头对应的就是空头,空头对应的就是多头,把这个道理想明白了,股票一切都好办了,人生也就好明白了。若是要克服这一心理障碍,这就要求你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交易纪律第三条:谨慎使用止蚀盘,以降低每次操作出错的概率,止蚀盘的设置是需要技巧的,止蚀不是胡乱设的,你懂吗?有人说你看我用你的办法设止蚀,一回赔10%,两回就赔20%。你胡设别说两回,三、四回就赔光了。技巧是来自于交易技术和交易经验。胡乱设置和草率地使用止蚀盘是相当危险的,它会使你走上一条不归的路。

交易纪律第四条:绝不可以进行过量的交易。在教科书里有提到很多过量交易,有人说就是频繁交易,但是频繁交易是频繁交易,频繁交易并不等于是过量交易,一定要有所区分。即严格禁止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放大交易。

交易纪律第五条:应避免发生获利回吐之现象,即要利用交易技术和交易经验进行有效地调控。

交易纪律第六条:绝不可以逆大势进行交易。

交易纪律第七条:市势不明则立即停止操作。你一定要等到趋势明朗再进行操作不迟,你一定要看清多空双方的时候才能进行操作。耐心地等待行情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耐心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交易信号之后,才可以出手进行交易,在行情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就先行介入,是极其不谨慎的行为,你不要以为我是在潜伏,这样就会把你套死。

交易纪律第八条:只在活跃的市场中进行交易。这一点非常重要。

交易纪律第九条:只可以选择两到三个交易标的同时进行交易。

做好分类,懂得取舍,以小博大.理念和操作模式很重要。做自己有把握的趋势。关键是二买卖点的把握。

介入的时候尽量介入大级别的买卖……

分为三类:1,标准趋势 2,非标准趋势(盘整上涨走势,盘整下跌走势,扩张走势) 3,盘整走势。

走势震荡的时候,本级别绿柱看多,红柱看空,然后看小级别的指标背驰来进出,准确度还是可以的。

有中枢的结构看背驰,没中枢的情况看高低点延伸。

强势底分型或者果断底分型后的强力大阳后跟着小阴以及小阳线。这个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到15分钟上看15分钟的向下一笔是否构成三买类三买或者单边走势。

分型与成交量的配合。以及分型和周期性的配合。第一个很简单,在成交量里面我只看中这几组量得组合和分型的配合。13天地量(21天 55天)+倍量对应底分型。底分型配合倍量+缩倍量的组合。原理是什么?底分型+成交量的异动。市场玩的就是钱,成交量是用钱堆积出来的,走势是价格波动轨迹,中枢是价格波动的重叠区间。底分型在小级别肯定也是由中枢构成的,那么这样说,一个小范围内的价格波动重叠区间,而且这个区间位于暂时的底部,然后大量筹码的介入第二天又恢复正常,这个区间还是原来的区间吗?这个对于大家日线级别选股很有好处的。这样说吧,强力底分型一定涉及分型+成交量异动。

做有把握的走势。杰西·利维摩尔先生曾经说过:当我遵守那些交易原则的时候,我总是在赢钱,而当我摒弃那些交易原则的时候,我就一定会亏钱。

另外一个就是不要动用家里的保命钱,或者儿女上学的钱,不要拿这个钱去做风险投资,去拿一些闲钱,适可而止,量力而行。做外汇的话,300、500美金也可以做,1000美金、2000美金也可以做,并不是说10万美金或者5万美金以下就不能做,都可以,像炒股一样,5千、8千的也可以,3000、5000也可以,没必要10万、20万。有些人炒股,200万、300万进来还是赔钱,跟你2万、3万学经验有什么区别吗?

等我们君子长期一生何不利之,有的时候你把本事练成了,你再去加大仓位,或者说是我们动用一些我们可动用的钱的时候,它也是可以的,如果你没有这个本事,你多少钱都不够亏的,而且资本市场就是这么地无情,你拿1000万过来,理论上讲在做外汇的情况下,1千美金跟1万美金跟10万美金做单手法和心理上理论上来讲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关键是你水平到不到家。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初学者,一定是动用少量的资金去练习、去学习,等自己水平到家了,然后各种行情经历的比较多了,才适当地去加大资金,千万不可过量交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