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被罚超400万六项违法违规行为详情

因涉六项违法违规事实,邮储银行被银保监会罚没合计接近450万元。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7月5日披露的处罚信息,因涉六项违法违规事实,邮储银行(4.940-0.06-1.20%)被银保监会罚没合计接近450万元。

六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违规向部分客户收取唯一账户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未经客户同意违规办理短信收费业务;信息系统相关功能在开发、投产、维护、后评估等方面存在缺陷及不足;向监管机构报送材料内容不实;未在监管要求时限内报送材料;未按监管要求提供保存业务办理相关凭证。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与邮储银行一同被罚的还有该行的两位高管,作为邮储银行时任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因“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系统免收客户唯一账户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功能在开发、投产、维护等方面存在缺陷及不足负有责任”,刘志军被银保监会予以警告;作为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因“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监管机构报送材料内容与事实不符负有责任”,刘鑫被银保监会予以警告。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长助手注意到,与邮储银行此次被罚有关的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称,“没查查老向老人推荐理财产品?”有网友表示,“请问其他更严重的银行也罚款了吗?”还有网友吐槽道,“月尾没有短信通知,无故扣除费用,虽然金额不多,但凭空消失的金额总让人觉得不安。”

(来源:新浪微博)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国有商业银行,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邮储银行正式挂牌成立。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截至一季度末,邮储银行总资产为11.9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86%,资本充足率为14.54%。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