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员工发布关于学区房煽动性信息被刑拘全文

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我爱我家员工发布煽动性信息的情况通报。

北京房地产调控真是全国标杆:前两天西城学区房调整,有中介煽动群众散步,现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我爱我家员工发布煽动性信息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近日,其获悉公安部门情况通报,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名员工,针对西城区教改政策发布煽动性信息引发群体性聚集,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我爱我家员工发布关于学区房煽动性信息被刑拘全文
我爱我家员工发布关于学区房煽动性信息被刑拘全文

房产从业人员个人是否存在建立客户群,并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房产从业人员是否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或其他自媒体渠道发布或转发涉及教改政策的不当言论;公司及门店是否存在发布涉及“学区房”的房源信息;公司、门店及员工是否存在以学区房为卖点鼓动引导出售方提高报价等行为。

1、房产中介为什么会针对教改政策发布煽动性信息?
房产中介是属于房产这个行业的,而教改政策则属于教育领域,看似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是却偏偏挂在了一起。而把这两个行业串在一起的连接点就是学区房!

不久前,西城区明确了一项政策:2020年7月31日后购房家庭,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消息一出,一些学区房的价格立刻降了下来。房子的价格降下来,原本属于一些既得利益者的业主很着急,从事房产中介的一些公司或人员也着急了。

因为,在学区房的炒作大军中,中介可谓是“功不可没”,且“利益相关”。中介的佣金是以成交价为基数的,成交价越高,它的提成就会越高。所以,中介往往是希望房价上涨的,不少中介以学区房为卖点哄抬房价,引导业主高价卖房,严重扰乱房产市场!

2、炒学区房违法违规
这些年,咱们国家一直严禁炒房,尤其是今年,更是明确提出,严禁炒学区房。但是不少地方的学区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甚至逆市而上。在这种乱象中,某些中介公司一直“居功至伟”。鼓动业主涨价,垄断小区房源都早已是屡见不鲜。然而,这些行为都是违法违规的,严重者甚至可能涉嫌犯罪。

3、学区房的风险
如上所述,学区房的风险其实是很高的,因为学区房和学区政策是息息相关的。政策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学区房的价格,而政策的变化有时候不是恒定的,往往会结合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

不止二手房会涉及这些问题,一手房中关于学区房的风险和纠纷更多。学区房相较于一般住宅,附带额外的宝贵教育资源加成,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毋庸讳言。开发商及中介自然不会放过这一重大卖点,在销售楼盘时会做出相应的宣传。但如前所述,学区房与学区政策密切相关,而学区政策如果发生变动,或者压根就不存在所谓的学区政策,这也就意味着开发商及中介围绕学区房的相关承诺很容易落空。

关于学区房引发的商品房纠纷在很多地方都很常见,实际上,关于学区房的宣传和广告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而且是明令禁止的。比如在《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八条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