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和云南白药谁是中药板块的龙头最新详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让中医药进一步融入大众生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让中医药进一步融入大众生活。中药板块的龙头以片仔癀(454.090, 8.19, 1.84%)(600436.SH)、云南白药(000538.SZ)为首,二者均在千亿市值以上,但是自去年8月份片仔癀以1520亿元市值超越云南白药,夺回“中药一哥”的位置。

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注意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出要将中西医结合工作纳入医院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推动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

不得不说,公立医院作为中药重要销售渠道之一,结合中医药特点和规律,实施中医临床科室绩效考核,有望带动中药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容,这对中医药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实质性的推动。

我们现在只知道云南白药的牙膏了,因为云南白药牙膏市占率达到第一位超过20%,但却忘记了云南白药的主页还是中药。

云南白药与片仔癀都有国家绝密级配方的护城河,而且云南白药的品牌优势已十分明显。

中药板块这些日子,确实非常吸引眼球。行业内比较有名的公司,像广誉远、片仔癀、同仁堂、马应龙、云南白药等,表现都很不错。这类公司,一般有百年来流传下来的独特中药配方,具有很强的排他性。也就是说,它们经营的,大多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生意。市场对这类生意,还是比较偏爱的。当然,现在主要的问题,是价格太贵。其次是有些公司的基本面也不是很好。

很多时候,好公司和好价格,是缺一不可的。但市场很少能出现“既是好公司,价格又便宜”的时候。所以,我们经常要在公司很好,但是估值也比较高的时候纠结。遇到这种情况,你会如何选择呢?你会宁愿错过,也不愿意买贵,还是宁愿买贵,也不愿意错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