嫒德博格公司、北京阳光欣语违规开展培训被查原因

嫒德博格公司、北京阳光欣语未取得办学许可违规开展培训被点名通报。

据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兴教时讯”消息,近日,大兴区依据综合线索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规范要求进行巡查、检查,并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未取得办学许可违规开展培训
未取得办学许可违规开展培训

通报指出,嫒德博格(北京)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不具备开设幼儿园资质,违规对3-6岁幼儿开展培训活动,扰乱教育秩序。

北京阳光欣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利用法定节假日违规进行英语学科培训。

通报称,对上述问题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提高风险意识,认清无证机构隐瞒事实、误导续费、售卖课程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免受不法侵害。

嫒德博格(北京)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02-03,法定代表人为王宇,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10115MA003HX34L,企业地址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康庄路28号7层B08,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咨询及中介服务);经济贸易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声乐、美术、舞蹈技术培训(不得面向全国招生);保洁服务;婚姻服务(不含涉外婚姻)。(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嫒德博格(北京)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的经营状态为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北京阳光欣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8月21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黄村西大街65号院-28号,法定代表人为王兰军。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教育科技开发;信息咨询(中介除外);图文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计算机技术培训;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北京阳光欣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具有2处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