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理财

p2p投资理财是什么?如何选择靠谱平台?近两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传统的金融行业开始没落,p2p理财成为了很多投资者的首选。但是有很多新手由于不熟悉p2p理财的一个行情导致了他们在某些地方上面吃了大亏。

   p2p投资理财是什么?如何选择靠谱平台?

  一、p2p投资理财介绍

  p2p是英文peer to 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所谓p2p投资理财,是指个人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借贷,贷款方在p2p网站上发布贷款需求,投资人则通过网站将资金借给贷款方。投资理财最大的优越性,是使传统银行难以覆盖的借款人在虚拟世界里能充分享受贷款的高效与便捷。

p2p投资理财是什么

  二、如何选择靠谱的p2p投资理财平台

  1.平台有背景最好;

  例如:国企、金融机构、大型民企、上市公司。没有背景也没关系,平台足够大也行。

  2.注册资金不能低于3千万;

  之所以是这个数字,因为银监会在3月传出的消息:p2p平台注册资金不能低于3千万,注册资金数字越高越好。

  3.收益率太高的别选择;

  4.理财平台用于自融的不要选择;

  5.有资金池的不要选择;

  6.平台必须和第三方支付或银行合作;

  7.刚成立不到1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要选择,不要迷信新平台的高收益率。

  举个例子:一家新上线理财平台3个月收益率18%,投资人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不可能3个月平台就倒闭,但遗憾的是平台1个月就倒闭了。我见过最快的平台,上午上线,下午就关闭了,投资人血本无归。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